〈愛唷傷腦筋〉何必感謝舊情人

Ads
by Google

店家必備音樂公播-HiNet放心播 funplay.hinet.net
百萬首熱門流行音樂歌曲庫合法使用, 還有背景情境輕音樂,營造美好氛圍!

 

(圖/棉花糖)

 

文/密絲飄

 

家中長輩最近迷上某個歌唱比賽節目,一位台灣藝人在該節目裡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曲,賽後訪問時,她提起演唱這首歌的心路歷程,提起該首歌的作曲人是與她交往了10年的男朋友……,我母親轉頭問我,一臉八卦地說:「她結婚沒?」我答:「早就結婚啦,都有孩子了。」於是我母親點點頭,又說:「那她一定嫁得不錯,她老公一定很大方,才能在節目上提舊戀情。」

 

當年急著否認情傷 逞強硬說不在意

 

老式人的觀念比較保守,認為婚後就不該提起舊情人,倒也不是太意外,不過,這幾年我聽過兩場那位女歌手的演唱會,在這兩場裡,總是聽她拐個彎開玩笑說自己討厭前男友,態度非常自然大方。可是我卻也還記得,好多好多年前,當她還未婚、正在跟前男友交往時,有一次上綜藝節目宣傳唱片,主持人八卦地問起她的製作人男友和其他女歌星的緋聞,話都還沒問完,她就急著昂起頭說,她才不care呢!我沒有讀心術,當然不能斷定她是不是在假裝,只不過那個時候,我似乎在她臉上看見了自己曾經有的表情,那種「別人沒說妳在意,妳就急著強調自己不在乎」的逞強與倔強。

 

時間淡化傷痛 幸福療癒舊創傷

 

到底是什麼樣的心裡歷程,能把一件原本一提起心中就刺痛的事,轉變成自己都能若無事然的拿出來開玩笑?

 

是時間嗎?

 

或許吧!

 

時間真能淡化一切傷痛,可是也不是沒見過有人至今提起幾十年前的舊情人時,神情依舊咬牙切齒的,可見時間雖是帖良方,卻也不能解百毒。

 

我想,除了她的大器以外,最大的原因,是她現在真的很幸福吧!

 

把危機變轉機 從情傷中成長

 

我曾聽過一種說法是:「要感謝那個拋棄妳的舊情人,就是因為他們的無情離棄,妳才可以找到更好的人。」這樣的說詞是很漂亮,但有時候,我總覺得還是在裡頭聽出一絲逞強的意味,好似刻意炫耀著現在的幸福,只為讓以往傷害妳的人妒忌或懊悔。事實上,真要我說的話,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呢?更何況,人家也不稀罕妳的感激。當然,每一個危機都可能是轉機,每一段舊戀情都可能讓妳成長,但就像有些人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變得尖銳、多疑,而另外有些人則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中學會寬容、體貼一樣,失戀的打擊能讓妳變堅強還是變偏執,完完全全還是妳自己的選擇。失敗的戀情像是一把火,能燉出一鍋好湯,還是焦出一堆致癌的鍋巴,終究還是操之在己。

 

專注眼前的幸福 舊愛無須再提

 

我想,當妳覺得現在過得很幸福、很充實,覺得這就是妳要的人生時,自然有能力對過去的傷痛釋然吧!妳不必努力去原諒,因為那個人再也與妳無關,也不必刻意去忘記,因為那是已經打包封箱的回憶,妳只是接受了、理解了、放下了、過去了,就像歷盡千辛萬苦、披荊斬棘才抵達寶窟的勇士一樣,那些千鈞一髮的危險不是假的,身上留下的疤痕都是證據,可是滿是寶藏的寶窟已經在眼前,高興都來不及了,忙不迭地挖寶,既然心裡已經被滿滿的璀璨光芒給填滿,哪還有時間、精神去回想一路上斬殺了多少妖魔呢?

 

原來,當下過得很幸福的人,是不會感謝也不會怨恨舊情人的。因為那就只是一段經歷、一段過去,回首望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