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裝可愛掩飾T傾向 卻吸引同類來交心

Ads
by Google

GOHAPPY 玄關穿鞋椅櫃 www.gohappy.com.tw
通風設計 好收好拿,
挑戰通路最低價, 想成為省錢又聰明的空間達人, 看這裡!

 

文/KD

 

Q:

 

我本身偏T,外型略顯中性,基於個性不想公開,平常我都以裝可愛的方式在大家面前偽裝,也會盡量不要談論LGBT相關話題,或大肆結交外型明顯的朋友,以免被懷疑。可能演技尚算不錯,都不會有人跑來刺探我性向,只是球隊裡有個公開出櫃的T,我跟她沒有很熟,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她的雷達偵測到,她特別喜歡私底下找我聊天談心(尤其是感情相關的話題),或是會在大家面前對我特別熱絡。她很客氣,不會主動問我什麼,可能是我自己心虛,總是覺得這樣讓我有點尷尬,但又不能拒絕她的親近和好意,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磨子)

 

A:

 

看起來妳沒有必要採取什麼措施,要克服的唯有妳自己的心魔而已。物以類聚很多時候都是來自一種自然的直覺,對方想跟妳做朋友的動機不用懷疑,肯定「不單純」!心事當然希望講給懂的人聽,正如妳說的,對方知道分寸,沒有探測妳的內在,只是單方面向妳傾訴,順水推舟多一個朋友,又有什麼為難?讓妳心裡存有如此疙瘩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即使妳對自己的傾向跟想法瞭若指掌,在妳心裡妳可能沒有真正誠實地面對它。這不僅僅只是「想低調」,而是妳沒有認真愛自己、對自己有完全的自信,所以就算妳能以平常樣貌對待其他人,但當妳遇到一個像這位朋友一般,能把妳不敢表現的樣子表現出來的人出現在妳面前時,直覺反應自然就是拒絕接觸、逃避對方,這無論是對妳自己或是對別人,都是很不健康的態度。每個人都是一個值得尊重的獨立個體,妳沒有理由因為跟她是「同類」,而更刻意拒絕跟她往來。身為一個大人,這樣的行為又比國中生的校園霸凌高明多少?要評斷一個人之前,必定先了解她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再做決定,反正她也沒做什麼真的讓妳感覺不舒服的事,敞開心胸跟她相處不但沒什麼損失,還能幫助妳更了解自己也不一定!因為這些端不上檯面的原因,而不自覺地排擠一個可能成為朋友的人,這麼不聰明又麻煩的想法還是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