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愛上失婚單親媽 兩情相悅卡個孩子



2014-08-06

文/KD

Q:

我的戀愛經驗並不豐富,只交過兩個女友,其他都是數不清的暗戀。最近在感情空窗三年之後,終於出現談戀愛的感覺,她大我三歲,個性溫柔成熟,完全是我一直以來理想的類型,我們其實已經本壘達陣,相處狀況都跟平常伴侶一樣,只差沒有講明要在一起而已。我很滿意現在的狀況,唯一令我猶豫的是她離過婚,帶著一個兩歲的兒子,我從沒有跟孩子相處過,也不是很喜歡照顧孩子,但這個年紀的孩子需要媽媽很多的陪伴,導致她常常在跟我甜言蜜語時還必須分神照顧兒子,同時也因為兒子的因素,她在面對跟我的關係時,有時無法那麼坦然,只讓兒子以為我是普通的阿姨,這讓一直追求穩定關係的我很困擾。我覺得我們都知道對方猶豫的點在哪裡,卻因為不想傷害這段關係而不好跟對方攤開來說,請問我們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麥麥)

A:

遇到對的人是難得的緣分,退一步想,如果她沒有經歷之前所有生活的磨練(結婚,生子,離婚)的話,她也不會成為今日妳心目中那個美好的「對的人」。愛一個人並不只是單單愛她這個人,連她好的壞的、有的沒有的一切都要一起愛、一起包容。她的兒子早在妳們相遇之前就已經出生,妳跟血濃於水的兒子真的沒什麼好爭,妳穩輸的!與其跟她兒子爭奪她有限的時間,不如敞開心胸跟兒子一起分享她所有的時間,也能享受「家庭」的快樂。反正妳也沒生過小孩,不相處妳怎麼就能那麼武斷直言自己討厭小孩,一點商量餘地都沒有?所謂抓住一個男人要先抓住他的胃,要抓住一個母親的心絕對是要先讓她的孩子毫無條件地接受妳。就算是T,也是女生,自然也有母性,先放下妳的心防,試試跟孩子親密的相處,孩子是世界上最沒有戒心的生物,只要妳試著真心去愛孩子,一定能讓孩子自然而然喜歡妳的存在,孩子都接受了,媽媽還有什麼心結好解不開?只要妳想跟她在一起,這就是妳必學的功課,一定會讓妳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