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人狗之爭必有一傷



2014-08-06

文/LAKIKI

跟LAKIKI交情不錯的大學學長Y先生離婚了,聽說離婚是Y先生提出的,這個可謂全世界脾氣最好的男人,居然有忍受不了而非得離婚的事,不禁讓LAKIKI感到非常好奇!說到Y先生,LAKIKI真的要豎起大拇指稱讚他,秉持著老婆娶來就是要疼的理念,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全部都由Y先生負責就算了,從小就不愛小動物的Y先生,連太太最愛的小狗都願意照顧,由此可知Y先生真的是新好男人了。

LAKIKI:「學長,什麼事情會搞到要離婚啊?」

Y先生:「可能是我脾氣太好,什麼都可以容忍,所以讓我前妻軟土深掘所導致的吧!」

LAKIKI:「那最後引爆學長動怒而要非要離婚的是什麼事呢?」

Y先生:「就是那隻狗。妳也知道我從小就不愛小動物,可是我前妻愛狗如命。」

LAKIKI:「這件事情不是結婚前就知道了嗎?你們不是早就協調好這件事情了?」

Y先生:「是啊,因為愛烏及屋,所以我願意接受我前妻的狗,但是結婚後講好的事情全部變調,我實在忍無可忍了。尤其是我前妻『人狗不分』這個想法我真的無法接受。」

LAKIKI:「怎麼說?」

Y先生:「我認為狗就是狗,所以吃飯不能上桌、睡覺不能上床。剛結婚時我前妻也願意配合,但是不出幾個月就完全無法遵守。」

LAKIKI笑著說:「學長竟然跟狗計較起來了?」

Y先生:「我前妻真的很離譜耶!我給她的生活費全部都花在狗身上就算了,盡是買一些可有可無的裝飾品,各式各樣的狗項圈就買了一堆,而且狗吃的零食比我吃的還好;睡覺不關門讓狗擅自進房就罷了,狗還會占據我睡覺的枕頭,讓我無法好好睡覺,夏天又熱又擠,不舒服極了。」

LAKIKI:「你們有溝通過嗎?」

Y先生:「當然有,但是我前妻似乎覺得我不可理喻,她認為狗就是我們的家人,得像小孩一樣照料。狗怎麼會是小孩呢?狗就是狗啊!而且我前妻一直覺得如果她懷孕,我就會把她的狗送走,所以堅持不生小孩。」

LAKIKI:「愛狗愛到這個地步啊?」

Y先生:「我實在覺得在家裡的待遇人不如狗,這樣的婚姻對我來說感受不到價值,不如趁早結束!」

LAKIKI只能說,這對怨偶一開始的結合或許就是個錯誤,因為他們對寵物的觀念不一致,終究還是會影響婚姻的,大家說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