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友人撮合男伴 低調婆偏只愛T

 

 

文/KD

 

Q:

 

我是婆,高中的時候曾經跟T交往2年,但基於當時弄得太轟轟烈烈,加上大學之後我個性轉為低調,不想隨便出櫃,除了我的一群高中姊妹淘知道我的事之外,我的大學同學都一直以為我是個沒談過戀愛的單身女。因為我人緣算還不錯,又愛交朋友,很多朋友不想看我落單,就常以「一起出去玩」的名義帶一些不同的男生給我認識,其中不乏條件不錯,讓我心動到心裡吶喊「如果這是個T,該有多好」的人,也有見過面之後繼續主動聯絡的,雖然感謝他們的關心,可是我就是只喜歡女生,介紹再多男生給我就是不對盤,我只能客氣回應,還得面對熱心的朋友們後續追蹤進度的壓力,我該怎麼做才能自然而然讓朋友降低對我感情的關注呢?(Tiddy)

 

A:

 

既然妳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有了大方向,自然一切好辦事。妳的朋友們又不是史上最強生物鄰里歐巴桑,每天閒著就只是想要介紹乘龍快婿幫別人的人生趕進度,會讓他們在忙碌的生活之外還想到要孜孜不倦幫妳介紹男朋友的其中一個關鍵點,很有可能就是因為妳太優卻單身,而且還常常不經意在臉上寫著:「我想要談戀愛!」或是根本就直接流露出想要情人的渴望,在不明就裡、不知道妳其實想要好T來愛的狀況下,想辦法把妳推銷給他們覺得合適的男生也就無可厚非。其實妳根本就不用因此感到困擾,會想要介紹男友給別人的人,本來就只是出於「試試看也不壞」的心態,即使方向不對讓妳有點困擾,但反正誰都知道緣分勉強不來,又沒人叫妳直接嫁了,到底有什麼好壓力大的?比較重要的是,要是妳不想談戀愛,就要有不想談戀愛的自信單身女性的樣子,讓妳的朋友覺得妳一個人也過得蠻好的,不用一定要誰來照顧;當然,要是妳想交女友想到快發瘋了,也要對症下藥找個真的能幫助妳認識好T的方式,早日覓得良緣,別讓妳朋友整天替妳白操心,這樣才是增加人家的麻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