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狡猾並非聰明之扭曲男

 

文/LAKIKI

 

LAKIKI曾經透過職場上的朋友,認識了一個因為父親工作關係從小在不同國家長大的男生K先生,這位K先生長相帥氣,氣質很好,論學歷、論家世都是一等一,更難得的是,他在穿著品味及運動方面也都傲人一等。當我第一眼看到K先生時,立刻被他外在的氣質跟條件所吸引,所以當K先生約我出去時,我真是開心極了,二話不說就答應。

 

第一次約會時,他帶我去一家很高級的餐廳,所有細節都非常美好,K先生大方又帥氣,跟這樣的男生出門簡直是夢想中的事情。奇怪的是,第二次約會,在我跟他深入交談後,就覺得有些怪怪的感覺。

 

LAKIKI胡亂找話題聊:「你家裡應該管很嚴吧?」

 

K先生轉著明亮的眼睛回答:「是啊,我父親是超級嚴父,不過,雖然家裡管我很嚴,但我會運用我的小聰明來得到我想要得到的東西。」

 

LAKIKI開始好奇起來:「喔,什麼樣的小聰明?說來聽聽!」

 

K先生:「小時候朋友們都有零用錢,所以他們都會去自動販賣機買飲料,我看他們買飲料好羨慕,所以我就開始動腦筋。」

 

LAKIKI:「動腦筋?跟爸媽要零用錢嗎?」

 

K先生:「當然不是啦!我們家最討厭小孩喝這種垃圾飲料。」

 

LAKIKI:「那是發揮了什麼小聰明呢?」

 

K先生:「我會等路人經過,最好是年紀稍微大一點的歐巴桑,然後看到她快要經過的時候,我就裝哭,把手伸入自動販賣機說我的錢被吃掉了。」

 

LAKIKI聽到這裡覺得很無言。

 

K先生還繼續得意地說:「年紀稍微大一點的歐巴桑都很有同情心,她們會詢問我怎麼了?當我說我的錢被自動販賣機吃掉時,她們都會掏錢出來幫我買,這時候我都會挑最貴的飲料,嘿嘿!」

 

LAKIKI終於忍不住:「這是欺騙路人的愛心吧?」

 

K先生不以為意地說:「妳不覺得我很聰明嗎?」

 

LAKIKI:「一點也不!我覺得這樣很狡猾、很投機取巧,一點也不像小孩該有的行為。」

 

跟K先生雖然只是短短的對話,但是我實在覺得這位K先生的品格有點扭曲,所以我開始跟K先生疏遠,之後就沒再聯絡了!幾年後,輾轉聽朋友說起這位K先生後來投資失敗,負債愈滾愈大,大家都不知道他最後去了哪裡。

 

LAKIKI小時候不懂事,總會以貌取人,但是隨著年紀漸漸增長,我發現沒有比一個男人的價值觀跟品格更重要的事了,所以奉勸各位姊妹,如果跟交往對象聊天時,發現對方說出一些怪怪的觀念,或者讓妳覺得不舒服的事,請記得拿出理性來,好好思考可以跟他繼續交往下去嗎?謹慎駛得萬年船,才不會硬生生戳瞎自己的眼睛,害自己陰溝裡翻船受苦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