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癒療之旅

 
(圖/余沛珈)

文/張雅雲

分手,分開的不只是緊握的手。兩顆心曾經相濡以沫,如今卻要相忘於江湖。曾經全心全意愛過,硬要將一段感情剝離自己的生命,往往伴隨著一種撕裂傷,斷面破損難全,滋味酸澀難言,無以言說。

「地球從來不因生命的來去生滅而停止運轉,我在人生旅途中只是與一個人擦肩而過而已,沒必要傷痛。」一直這樣對自己說,更一直以為自己做得很成功。淡化生活中所有另一個人曾經存在的痕跡,假裝他從來沒有存在過,學新的東西,模糊掉曾經的生活重心,直到時不時仍在夢中與他不期而遇,才知道潛意識早晚會揭發自己自欺欺人的行為。

有個好心人告訴我,找一個美麗的地方,把那個人的記憶全部丟棄在當地,回來後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了。

於是,我出發了。

去環島、去海邊、去山裡、去看星星,去所有會讓自己覺得自己的情緒很渺小的地方,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找找那個曾經聽得懂太陽月亮清風白雲說話的自己,去感覺不同地方人們的生活方式,所有在旅途中發現的東西,都可以填實被一段感情抽空的自己。

跟海說話、跟山說話、跟樹說話,即使看起來傻了一點也沒關係,跟它們借一點能量,不知不覺,從身體到心靈都會變得很柔軟,慢慢地,不用硬扯著嘴角也能笑出聲來。

終於,我開始覺得我被療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