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候診禮讓 溫馨滿診間 】

前些天,比預約時間提早半小時到醫院回診。

在我座位的右前方,已經有位阿婆坐在輪椅上等待,年輕醫生看診很仔細,號碼燈轉換有如烏龜慢行,來看病的人都要有耐心。

不久有個穿著某護理站的看護走到阿婆身邊,手上拿著看診單和藥袋;

阿婆抬頭向她說:「怎麼這麼久,我很不舒服,快坐不住了。」看護揉揉她的肩膀輕聲安慰她,我瞄了一眼她的號碼牌確定比我晚到許多。

當輪到我時,走進診間,我對醫生說有位阿婆不耐久坐,能否先禮讓她看病;

醫生先是一愣,接著欣然允諾,當下我也滿心歡喜地轉告阿婆,看她露出欣喜的笑容,我也很高興,似乎我們都暫時忘了病痛。

離去前,她們兩人一直對我點頭道謝,此時我心中也漾滿喜悅。

庭院裡的野薑花開了,潔白花朵濃郁的花香,最是令我喜愛。

幾年前,菜市場有個喑啞老婦人,乾扁佝僂的身軀推著一台嬰兒車,上面放了自己種的蔬菜、水果,還有瘦瘦小小的野薑花。

她的菜有蟲咬過賣相不佳,木瓜就手掌般大。

不管大熱天或寒冷的日子看她沿街推銷,總覺得於心不忍;

好幾次我停下腳步買一些菜和野薑花,雖然沒有言語交談,只是在她滿布皺紋的臉上,看到她自力更生且知足的笑容,也帶給我無比的感動與開心。

「為善最為樂」發自內心去關懷他人,讓社會處處溫馨和諧又歡樂。
【 文/原野花朵〈生活大補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