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明知女友原是婆 用心去愛終究分手

Ads
by Google

momo購物網 全站結帳85折 www.momoshop.com.tw
3/27止,數十萬件商品結帳再打85折 驚喜回饋結帳再打85折,只到3/27

 

文/KD

 

Q:

 

我是男生,我之前就知道交往兩年多的女友曾經跟女生短暫交往,而且被狠狠地傷害過,因此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很努力讓她忘記過去的不愉快。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們兩個相處得還不錯,但是她最近忽然又跟我坦白說她其實還是喜歡女生,想要跟我分手。我拒絕她的要求,除了我還很喜歡她之外,我實在不能想像為什麼我對她體貼備至,甚至還請教過我的T朋友該怎麼對待女朋友,用盡心思討好她,她還是想分手?我嘗試問過她很多次分手的原因都得不到解釋,現在她跟我在冷戰中,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現在的狀況,我只知道自己不想分手,該怎麼辦才好?(雷雷)

 

A:

 

既然是她跟你在一起兩年多之後說出的真情告白,不論你心裡怎麼不願相信,也只能當做此話為真。喜歡男生或喜歡女生跟被傷害過或沒被傷害過沒什麼相關性,大部分的人們就算被傷害再多次,也還是傻傻地在自己喜歡的那個性別裡打轉著尋找不同的感情對象,直到找到相守一生的那個人。當時你們會在一起,不也是因為不計較她的過往,才能度過這麼快樂的時光?至於你做得好不好,不是由你一個人決斷,你也不用追究自己到底做錯做對,在感情裡頭的相處跟感受,本來就是非常主觀且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今日光景也是一段時間各種感覺加乘的累積,既然她心意已決,且不願意讓你知道她在心裡已經有過多少天人交戰、有多少混亂的想法才讓她做出這個決定,這也表示有些事情即使現在讓你追根究柢成功,也不見得會對你們兩個人的結果有多少幫助,或者能夠扭轉你的心情。如果那是她的真心,你強做困獸之鬥也沒有什麼用處,建議你最重要的任務是放下自己的心情,幫自己建立一個體貼的(前)男友好形象,瀟灑乾脆地祝福和尊重她的決定,讓她心裡留著一個對你的好印象,也給自己一個放手找尋其他對象的機會,無論現在或是以後,你都不會是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