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心內話〉大學生活 感情別空白

Ads
by Google

OH Study引領高薪不是夢 ohstudy.net
專業留遊學中心與OH Job
Bank結盟 提供就業機會,踩穩學識引領高薪前景

 

文/小刺蝟

 

過年後準備返校時,我使勁力氣把所有東西像灌香腸般擠入雙手可以負荷的袋子中。我清點著該放回宿舍的東西,順便拿一些過年剩的糖打算分給幾個禮拜不見的室友。

 

還好有弟弟同行,他不費吹灰之力把我宿舍的「動產」輕鬆扛上車,我們就像高中時期一樣,聽著爸爸放的ICRT晨間新聞,一面咬著美乃滋快溢出來的三明治,在搖搖晃晃的車中用安靜的默契共享早晨。

 

我和弟弟抱怨著家教和實習的事情,雖然這兩件事一直是我引以為傲也賴以為生的事情,畢竟20歲靠自己的力量投履歷找到能夠支付房租的工作,不是件太輕鬆的事情。我想大概是不願妥協心靈的部分被現實的責任所吞噬吧。

 

電台的聲音突然消失,爸爸嚴肅地說:「女兒,不要因為錢,工作到累壞了!妳自己的課業已經很重了,大學生的優先順序知道吧!」我嘴一揪,心想又要來到說教頻道時間。「要留點時間給男朋友,留點時間談戀愛好嗎?」我嚇了一大跳。「弟弟,你也是。拚命練球想贏牌沒錯,但還是要顧感情,否則哪天真的拿牌回來,最想分享的那個人可能就不見了哦!」

 

我只知道爸媽對於我們孩子的感情一直開明鼓勵,但沒想過他們真心希望我們在大學好好享受與愛人分享的快樂。扛起從家裡打包的行李,辛苦地一步步踏上宿舍的階梯,心裡卻甜甜的。現在看不出來,但是爸媽肯定在大學時期談了一段所謂刻骨銘心,到現在還會想傳承給下一代的戀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