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 在婚姻外暴走 】

現在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嗎?每對愛人,一開始總是熱烈甜蜜,為何後來會漸漸走到無言以對的結局?

人們總說我們一生中最愛的,往往是深藏在記憶中的初戀、苦戀或悲戀,至於後來真正和我們相伴一生的人,你有多愛他呢?現在還愛嗎?也恨嗎?或厭惡嗎?

⋯⋯

韓片《現在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嗎》就是投射了這樣思維的一面鏡子。

片中永君和小茹、民在和優娜是兩對婚姻失溫或呈疲態的夫妻,在巧合機會中各自和對方伴侶擦出火花,發生了難以告人的柲密戀情,然而這錯位的感情真的能解決婚姻重量帶來的疲憊感嗎?

那焚燒的開端,誰不是想找個喘息的出口,本來也許好玩也許好奇,想試試看那會是什麼感覺,想嘗一口就好,卻上癮了。

夫妻各自出軌經歷久違的激情後,心裡各自懷揣了一些新的秘密,蠢蠢欲動的心想尋求浪漫的悸動,渴求脫離生活慣性的桎梏,重新恢復成男人女人鮮活善感的心,好像這才突然想起,原來忘了!

我不只是誰的先生太太、誰的老爸老媽,我還是個男人女人,原來還會怦然心動……好久了啊!直到某天某刻某個人突然觸動我心,茫茫人海裡那心動多麼難得。

這樣難搞的我,一向太會保護自我的我,奇怪唯獨只有那人能激起化學變化炙熱火花,跟芸芸眾生是冷,唯跟他燃起溫度。

其實對於許多身處婚姻大大小小問題中人來說,夫妻日常也不是過不下去,彼此吵吵鬧鬧也能相安無事,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日子照過,生活仍然繼續,只是走出了純粹戀愛的範圍。

生活是踏踏實實每日柴米油鹽,戀愛是情詩一樣只在天上不屬於人間。

生活是平淡的。戀愛是瘋狂的。生活是「唉,就這樣吧!」一天天的妥協,戀愛是「雖然……可是我就是想你、只想著你!」,除了顧念那人之外別無旁想、無法控制的心情。

愛漸漸變了,就在我們眼、前身邊,日日發生著。

世上有永遠不變的愛情嗎?愛人們殷殷追尋答案,希望那絢麗時光永不褪色,可惜它是永遠無解的謎題。

尤其在事物都快速消逝汰換的時代,要求愛情長久保鮮更是神話。

或許真相就像永君在片中說的,並沒有誰少了誰就過不下去,那麼我們還需要愛嗎?

人類在愛面前多麼渺小卑微,願我們都能在擁有愛時,多珍惜,告別後也都能抱著善意好好生活,願我們都能更接近一些愛的奧義。【 文/簡單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