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謠言 止於智者..... 】
 
職場上有許多好事之人,明明風平浪靜,生活平和,由於他們可議之心,聽話生話,話中又加油添醋,於是變成謠言傳說,越傳越離譜,讓人際關係處於緊繃局面。
 
所謂好話不出門,壞話傳千里,很多不實謠言,三傳兩傳,一傳再傳,很多時候都會在不小心,或有心人的特意傳遞中,又傳回到當事人的耳裡,每個人聽到別人的事,都會當做聽八卦,但若聽到有關於自己的不實傳聞,暴跳如雷或,心裡鬱悶是免不了的當下情緒。
 
年輕時期的我,就是那種聽到對自己不利,或不實謠言,就會氣得像發狂,不知所措的人,尤其那時候的閱歷少,眼界也小,心胸當然不會開闊,比較容易在小事與人計較,當聽到別人傳來,某人說了自己的小話時,年輕氣盛的我,怎麼可以壓得下心裡的那口氣,當然是要找對方理論,非爭得對方甘拜下風,向我認錯道歉,才肯罷休。
 
自知缺點與不足之處,就盡量調整修正,當人生歷練多,慢慢學會自我要求與反省,處事也不再那麼容易衝動,聽到任何話也會在生氣之前,先踩殺剎車,靜思想想之後,再做出反應,以這樣的方式來維持人際往來,這似乎收到的成果,會比以前衝動結果好得多。
 
近幾年,我從人際來往中,領悟到一個真理,那就是「忽略不實又令人難受的謠言」,因為只要是人,只要有互動,這些言語上可能的不適感,都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當聽到對自己不利,或不實的言語內容時,若能忽略跳過,專注地做自己當下的事,不但不會有難受的感覺,還能清心自在的過好每一天呢!
 
【 文/奇異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