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僻男友愛生悶氣 考慮分手又心疼他 】
 
Q:
 
我跟男友交往多年,常因為瑣碎事情吵架,但我們爭吵常常失焦,我覺得他很不懂我,他則很幼稚地說些氣話之後就不理我,自己生悶氣,每次都靠他朋友來勸他。
 
這樣的狀況已經很多次了,我覺得很煩,現在他生氣時,我都不理他,但我不想一直都是這樣,我希望他能夠好好說出他的心事,而不是一直要我猜。
 
舉例來說,最近我們約在我家樓下的麵店碰面,他騎著車來,看我還沒下去,因為那天天氣很冷,他不太爽,就傳line問我好了沒?
 
我說我剛洗澡,要吹乾頭髮,請他再等一下下,結果他就走了。
 
事後問他朋友,他朋友說他不喜歡天氣冷在樓下等的感覺,而且已經很多次了,覺得我沒顧慮到他。但他從沒跟我抗議過呀,就直接這樣走人,讓我超傻眼!我爸媽看我們這樣,都要我跟他分手,但我知道他只有我能講話,我該怎麼辦?(孟鈴)
 
A:
 
看著妳的信,我覺得很心疼妳,雖然妳覺得他只有妳能講話,但這不代表妳就該承接他這麼多陰陽怪氣的情緒,還有不得解的不耐煩。
 
相信每一次妳的容忍,和他的無視,都讓妳覺得傷感,到底他的態度和想法是甚麼?
 
妳每一次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懸在那裡的心情就更難消解,也很難向他尋求回應。這種在親密關係中的失衡,讓妳難為也無所適從。
 
如果這是你們相處的常態,也許真是考慮是否該分手的時候了!妳需要的是可以跟妳說心裡話的人,但他的不回應讓妳感到挫折和傷感,這些傷感進不了他的心裡,妳只好漸漸放棄期待。
 
也許,他的不爽和妳的需求從頭到尾都沒對上,他也許不是沒對妳好過,但在平行線上的你們,總是因為沒有交集而感到難受,也許妳該放下。妳是他唯一可以說話的人,但他連對唯一能說話的人都這樣態度,妳該怎麼辦呢?
 
也因為妳是唯一在意他的人,如果他不珍惜,妳也不用再消磨自己,建議妳,可以將這些心境跟他說說,也許能聽聽他的想法,而不是一頭熱地自己猜,真心換絕情常常都是這樣來的呀,祝福妳!
【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戀愛翹翹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