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友動不動就哭 覺得相處好累 】
 
Q:我倆均為28歲,剛認識她時陽光笑容、體貼周到,但交往一年後,漸不能忍受她的脾氣,非常情緒化,一點小事就生氣,又很愛哭,忘記帶悠遊卡或被老闆說幾句,甚至沒趕上公車,都會哭。
 
我以前都很耐心安慰,因為我知道她一直在服用抗鬱劑。
 
只是最近我感到累了,經常無語對她,她就明示暗示沒有我,她是活不下去的。
 
更糟的是,我前幾天忍不住約了一個女性朋友上酒吧,我們跳舞還親吻,事後很後悔,也怕女友知道跟我鬧。
 
我不會再胡來了,但我真的不知以後要如何與女友相處。
 
A:與女性朋友調情並非本意,你有罪惡感,也生怕女友知悉會跟你大鬧,擔心自己招架不住,但更值得你擔心的是你女友的精神狀況。
 
聽起來她有嚴重的情緒問題,有可能是精神疾患。
 
很顯然地,她服用良久的抗鬱劑似乎對她不起作用,她需要有最新的專業衡鑑,以求對症下藥。
 
剛認識時,人都會表現最好的一面,但日子久了,各人本性會逐漸流露,而現在你似乎成為她的疾患及行為的人質了。
 
你「忍不住」與女性朋友喝酒調情,即說明了你需要自與女友的互動,及她壓迫性的舉動中獲得紓解。
 
儘管女友明示暗示你若離開她,她就不想活了,但你一定要了解,醫治她、拯救她並非你的工作,她自己要對自己的情緒精神及身體健康負起責任。
 
當務之急就是與她的家人商量,先去看精神科醫師。
 
如果她愛自己也重視你的愛,肯合作、按時服藥,接受心理治療,她有機會改變,以你的愛心與耐心,你們是有希望繼續發展關係的。
 
否則,你還是要將自己的健康與安全放首位,以溫和漸進的方式離開這份損她不利你的不健康關係。
 
【 文/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家庭診療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