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兩敗俱傷的空殼婚姻 】
 
G小姐透過相親認識了現在的先生,「我們門當戶對,他符合了我希望的三高條件,雙方家長也很贊成。」
 
就這樣,因為這些很理所當然的理由,G小姐跟相親對象交往一個月後就決定結婚。
 
但後來每次朋友聚會,卻都只有G小姐一個人出席,「他工作很忙,我已經習慣了。」G小姐總是面帶微笑地說道。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幾年,一直想要小孩的G小姐肚皮仍然沒有消息。
 
「真的要小孩就去『做』吧!女人有生理年齡的限制。」LAKIKI對G小姐建議。
 
「我知道啊,但他忙到連做小孩的時間都沒有。」G小姐無奈地苦笑。
 
「你們婚姻沒有問題吧?」LAKIKI小心翼翼地詢問。
 
「唉,正常人都看得出來我婚姻有狀況吧?但我不甘心,我不要離婚。我辛苦了幾年都忍過來了,現在只要幫他們家生個金孫,就可以鞏固我的地位,我丟不起離婚這個臉。」
 
G小姐眼角泛著淚珠。「他外面有女人吧?」LAKIKI一針見血。「結婚前就有了,正確來說,我才是第三者!他本來有個喜歡的女人,但因為家裡反對,只好跟我結婚。
 
但結婚後他仍然持續著跟這個女人的關係,我如果再不懷孕,等她有小孩我就徹底輸了。」G小姐咬牙切齒地說道。
 
「我一定要想辦法生個小孩。」臨走前G小姐拋下了這句話。
 
LAKIKI真不解,一個沒有愛情的婚姻,就算有了小孩,也只是鞏固母親地位的工具,這樣的孩子會幸福嗎?
 
而婚姻中的輸贏又是甚麼呢?這樣彼此折磨的結果只是兩敗俱傷而已。
 
即使是自己的朋友,LAKIKI還是暗暗希望她在這樣的狀態下不要有小孩,與其再多製造一個不幸,何不瀟灑地成全先生,自己再另尋幸福,這樣比忍耐一個空殼的婚姻有尊嚴多了!
【 文/LAKIKI〈愛の相親事件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