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小傳》仙人掌保養術

Ads
by Google

台美檢驗 化妝品專業檢驗 www.superlab.com.tw
具有國際認證的檢驗公司 提供平價快速的檢測服務

 

◎可果

 

我的好朋友,也是鄰居的那個男生,是個身高超過180,走在路上會引人注目的超級大帥哥。雖然跟他走在路上,常常能受到其他人羨慕的眼光洗禮,但是他白皙的肌膚,簡直比女生還要細嫩,所以走在他身旁,常會令人有黯然失色之感。鄰居姊姊小娟是我的知心好友,我常常在假期閒來無事的下午,受阿姨的邀請,到他們家喝下午茶,和姊姊、阿姨一起聊天,打發時間。

 

有一天,我趁著鄰居的男生恰好出門之際,忍不住好奇問姊姊,為什麼他皮膚這麼白嫩?因為小娟姊姊的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色,而鄰居伯伯的皮膚,更是徹底跟白皙扯不上邊,看起來不像遺傳所致。由於很羨慕他的好肌膚,所以想趁機跟他的家人討教兩招,這也是因為平時問他,他總說根本沒有特別保養,大概是愛運動,新陳代謝好而已,讓我懷疑他偷偷藏私的緣故。

 

不料,阿姨努力思索一番後,也說,沒看過他做什麼特別保養啊。

 

「那為什麼他皮膚這麼好?」

 

我鍥而不捨地追問,讓姊姊跟阿姨努力思索除了愛運動以外的其他答案。終於,小娟姊姊忽然想到什麼似地抬起頭:「難道是那個?」

 

「是哪個?」我緊張地問。

 

「我弟從小就很喜歡仙人掌,他的房間裡到處都擺著仙人掌盆栽,不是有人說,仙人掌會吸收輻射嗎?說不定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才這麼白皙的!」小娟姊姊煞有其事地跟我說。

 

阿姨此刻也若有所思點點頭:「原來如此啊。」



由於太沒有科學根據,我一直半信半疑地反覆問她們母女倆:「真的嗎?是真的嗎?」

 

她們一直肯定地說:「沒錯,絕對是這個原因。」

 

正巧我們討論的主角回來了,當我急著跟他說這個科學新發現時,只見小娟姊姊跟阿姨笑得不支倒地,然後他不敢置信地對我說:「妳也太好騙了吧?」

 

雖然事後她們坦承的確是開玩笑的,但是鄰居男生房間裡也的確種了很多仙人掌,所以從那天之後,我們開始叫他小仙仙這個綽號,並對他的抗議充耳不聞。可是,沒人知道,我也偷偷在房間裡擺起仙人掌盆栽。誰知道呢?也許,在誤打誤撞之下,我們可能真的發現了保養妙方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