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凹凸鏡 】
 
和母親大人跟著旅行團到歐洲玩,認識了同團的台灣旅客,林太太因為之前有留學過,
 
所以我們兩人很談得來,外向的她非常感性,也非常懂得經營生活品味,而她做電腦的老公則是個木訥的科技人。
 
這是一對有點奇怪的夫妻組合,老婆大人是在家帶小孩的家庭主婦,由林先生掌管經濟大權,老婆重生活品質,老公卻非常節儉,有一次林太太執意要買一些當地的特產,她老公卻覺得太貴,兩個人就在那兒差點起爭執。
 
是女人都知道,如果買甚麼東西都需經過老公的同意,這樣不但心理上會很累,再加上如果老公是那種錙銖必較的男人的話,日久一定會生怨。
 
這也是為何這對夫妻一路吵的原因,女方受不了時就跑來跟我抱怨,而向來直言的我,這次在母親大人的叮嚀下,學會當個老實的聽眾,乖乖閉嘴,不加入任何意見。
 
幾天下來,我發現這位老公雖然不算大方,可是卻很疼老婆:去餐廳時,自己點最便宜的菜,然後讓老婆點貴的餐點;
 
坐長途飛機時,老婆想要躺一下,這位老公會讓出自己的座位,默默地走到機艙的後面,站一、兩個小時讓老婆可以好好睡一覺。
 
其實有時候,因距離太近,因為在一起太久,我們開始只會把注意力放在那個人做了那些讓我們不開心的事情,卻對他的付出視而不見。
 
然後我們會愈來愈不快樂,這樣的關係久而久之後,很難不走下坡。
 
如果你問我愛是甚麼?我覺得愛是要懂得愛一個人,重點是如何學會善用凹凸鏡去看事情,選擇用最佳角度去看他的行為,放大他對你的付出,縮小他的不是,而這不但會影響你們倆的關係,也會決定你的快樂。
【 文/喬思琳〈單身拼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