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愛而活的女人 】
 
「以甚麼為生」和「為甚麼而活」,這兩句話的意思有不少人常會弄混了。
 
有些人總說自己是「為愛而生,為愛而活」,可當妳愈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時,妳愈要讓自己在物質與心靈上能夠自給自足,否則當妳愈想抓住愛情時,反而越容易失去愛情。
 
有些女孩總是自信心不足,甚至有些自卑,但卻非常渴望愛情,因為在她的想法裡,有男友、有人愛代表著她沒有那麼差,這能讓她稍微恢復些自信,
 
然而這卻也讓她異常害怕沒有男友的時候,每當有人問她的感情狀態時,她總是緊張地說:「我怎麼可能沒有男友,追我的人都排到天邊去了。」
 
但我要告訴抱持這樣想法的女孩,妳不該藉著別人的愛來肯定自己,妳必須要能夠自給自足,透過自我的成長與充實來幫助自己進步,這樣的妳才能夠真正相信自己值得一份好的愛情,也才能夠擁有一份好的愛情。
 
我也曾看過有種女人總是故作瀟灑地說:「放心,錢是我在管的,沒有錢他作不了怪,頂多去外頭兜一圈,早晚都會回來的。」
 
然而,這樣的狀況充其量只能避免她不會人財兩失,卻不能確保老公會一直愛著她呀!
 
倘若她的丈夫只是因為捨不得那些錢而回到她身邊,而不是內心真正地幡然醒悟,那麼這對同床異夢的夫妻繼續糾纏下去,也只是互相怨恨罷了,未必是好的。
 
說到底,若一個人無法在心靈上、物質上自給自足,儘管她說她是為愛而活,她也會離真愛愈來愈遠。
【 文/心扉〈愛情大智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