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司約私下單獨見面,感覺怪怪的,如何是好? 】
 
Q:公司經理約我吃飯,我先以晚上有進修課程婉拒了,但經理接著問是否能改約假日,還說看我哪時方便,他都可以調整時間。
 
我問不能在公司談嗎?經理只說,有事想和我商量,但必須在外面說,而且要單獨見面,不能約同事。
 
我覺得有點怪怪的不想去,但他是我的直屬上司,職務權力很大,該怎麼辦?
 
Answer:
 
從你的敘述來看,有點難判斷經理是有要事討論,還是有其他企圖。即使是私下單獨約在其他地點,還是可能討論工作。
 
例如長官想帶屬下一起跳槽,就不適合在公司討論,也必須避開其他同事,當面詳談。
 
不過,也可以理解你擔心經理是否想假公濟私、有不良企圖。不妨先靜觀其變,若經理沒再提,暫且不主動回應,同時也觀察經理的態度是否愈來愈誇張。
 
從說話的態度和言詞,大概能看出一二。假如實在擔心,私下遇到經理時,可以暗中以手機錄音,萬一將來遇上糾紛較能自保。
 
若後來你決定赴約,可約在公眾場所,並且自行前往,婉拒經理同車接送,也可先說明之後還有其他事,會有其他朋友來找你。
 
另外,也可以商請經理不認識的朋友,先到約定地點附近(若是餐廳,可請朋友坐在其他桌),有朋友幫忙暗中留意,也許你會比較安心。
【 文/《yes123 Q&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