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翹翹板〉女友舊愛求復合 論及婚嫁前起波折









Ads by Google
華文文學星雲獎 徵件尋才 www.vmhytrust.org.tw/
華文寫作創作家,喜歡挑戰歷史小說、 深度追蹤調查報導文學,歡迎高手參加
2014-06-23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女友跟她前男友交往6年多,因那男人沒什麼長進而分手,但在分手1年多後,那男生居然考上了國家考試而回頭來找她。我是公家機關的員工,本和女友已快要訂婚即將走向紅毯,她卻開始卻步。我不知道她在躊躇什麼?更糟的是,最近奶奶和她討論婚期時,她竟坦然地說出自己心裡的掙扎,奶奶斥責她後,跑來跟我說:「你哪欸交到這款女朋友?還好還沒過門!(台語) 」我知道奶奶說話一向比較刻薄、不近人情,因此更很擔心女友會變卦,現在我該怎麼辦?(BLUS)

A:

在論及婚嫁前有這樣的變數,不管是誰都會很為難!尤其牽涉到長輩的意見和想法,讓事情變得更複雜!不過,我也看見你女友的躊躇讓你除了生氣、擔心她變卦之外,更有種難過的心情!你也許覺得,她前男友的考上,其實正挑戰著「是否你只是女友心裡面的『備胎』?」這樣的想法。這種「備胎」的競賽和較勁心情,卡在你和她的前男友中間。以女友挑選伴侶的條件來說,你必然會不服氣的是,原本你的條件較好(已有公家機關飯碗 ),也有閒情逸致陪伴女友,當然條件上你是贏家;但當前男友考上後,似乎你們條件就扯平了,你能給她的,她前男友也能給,說不定還可以給得更多。這種比較心態讓你現在陷入不安,加上女友躊躇的態度,你更難確定她的心在哪裡?

不過,愛情像是一個存摺,當年一年又一年的等待說不定已逐漸將他們間的感情消耗掉,加上已屆適婚年齡,讓她開始全面考量對方是否是能託付一生的對象,而轉身找尋另一個可以陪伴自己、愛自己的男人。

也許前男友的回頭,讓她萌生一抹新的可能,但也增加了她心裡的困惑,建議在她還沒做出決定前,讓她看見你們這段時間彼此的承諾以及彼此的疼惜,擺脫掉「她和你的關係是去?是留?」這樣的是非題,重新看見彼此在這段關係中的價值和努力,才有辦法做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