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滋味〉苦澀單戀情









Ads by Google
燃燒吧C羅 足球型男帥到爆 news.kollect.com.tw
集帥氣與球技於一身!明星大集合 世足賽消息點我看更多
2014-06-23

文/楓秋

單身的定義不該只是孤單一人,有時單身是為了一個值得等待的人。為了那份情、那份愛,為了那個只敢放在心底卻開不了口的人,所以選擇了單身。

她,從高中起就一直是我的好朋友,那時就一直愛著她。高中她交男友時,我是第一個知道的,電話裡卻要強顏歡笑對她說恭喜,心不知已經破碎了幾次。她分手時,我也是第一個知道,這時電話裡假裝罵她男友不懂她的好,心裡卻是歡欣鼓舞。然而最後她對我說:「有你這樣的好朋友真好。」,心情又盪到谷底,那一刻我明白了,現在的我沒有機會,強壓下心中想對她告白的衝動,一忍就是4年。

這4年裡,每次聚會她總會問我:「為什麼還不交女友?」每回她這樣問,我總是不知該如何回答。很多次聚會完,在回家路上總是跟自己信心喊話:「下次當她這樣問時就告白!」只是每當她真的又再次問時,我又卻步了,久了,就將心中的話鎖了起來。

心中其實很寂寞,其實很難受,在學校、在路上,看著別人都成雙成對牽著手一起散步,孤單的心怎能不泛起一絲波瀾。至於為何不交女友,並不是自己沒有異性緣,也曾經有不少女生對我表示過好感,可是我都婉拒了。即便我不討厭告白的人,我也無法百分之百把握能愛她,已知結局不會好,何必開始呢!

過去曾以為真心愛一個人,所有的等待是值得的。等待而來的愛才經得起千擊萬磨,一旦成眷屬,那麼一生都會不離不棄,這樣的愛才能達永恆,才是真正地天荒地老、真正地海枯石爛。我不在乎她懂不懂,只希望她在無助時,第一個想到的人會是我,這樣我就滿足了。然而現在的我已看清了自己過去的天真,有情人終成眷屬,要雙方都有情才會成眷屬,而我只是……單方面的愛。這4年裡,或許已經麻痺了,看著她與她的情人相處得好,也從嫉妒到真心為她開心,這樣就夠了。

曾分析過自己是否已經走出這個禁錮自己的感情牢籠,但很明顯我尚未完全走出,但,已經接近出口。在踏出之前,我仍會與單身為伴,這樣對我、對別人都好。而對她的情,也將永遠鎖在心底,當作一個青春的苦澀回憶,讓我在感情路漸漸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