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診療室〉男友父母反對同居 該不該據實以告









Ads by Google
黯然銷魂美食大搜查 立即線上購 www.gohappy.com.tw
GOHAPPY美味推薦,精選鬆餅、銅鑼燒熱銷 中,用料實在風味獨特,錯過可惜!
2014-05-28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今年26歲,研究所剛畢業,正在台北找工作,暫住同學家,男友力邀搬去同住,我覺得時機到了欣然同意。問題是他父母觀念守舊,不贊成兒子婚前同居,雖然他們已經接納我是兒子女友。

事實上,他老哥還不是和女友住在一起,也不知兩老是真不知道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爸爸下個月舉辦生日宴,我怕他們問到我的住處。請問,男友是否該在這之前就先告知他們,希望我們同居的決定能被尊重,而我是否該參與談話?不知他們會生氣還是會默許,我好擔心啊!

A:儘管兩老觀念保守,他們也不得不順應時勢,為了維持與大兒子的關係,已經是默許其同居之舉了,他們說服自己的理由必然是「反正他們遲早會結婚的」。既有前例可循,據實稟告父母你們的同居計畫,當然是表示對他們的尊重,總比事後被發現,父母會有被瞞騙的不舒服感,也會傷心老二有樣學樣,甚至會對妳產生反感。

誠實為上策,何況你倆已是成年人,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因此男友應在父親生日前盡速告知,你們才不用迴避或擔心此議題不小心在生日宴上被提出來。你倆感情好,也打算結婚,他就應坦誠地向父母解釋,女友找工作之時需要安身之處,台北開銷大,住處不易找,因此先住在一起互相照應,等各種情況穩定後就會開始計畫結婚。

年長者的觀念是不容易改變的,他們可能會有被迫就範的感覺,因此妳隨後的努力也是重要的。

同居本來也不是兒戲,其實也是對關係的承諾,妳當然也要愛屋及烏,多多關懷男友父母,讓他們感覺到你倆是真心對待,他們就會將妳視為家庭一員,如此則做到兩代互相尊重,和睦相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