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留學兩年遠距戀 女友卻誤交損友









Ads by Google
新竹寶山美地-晴山農園 www.ezfarm.com.tw
距交流道、市區、便利商店只要5分鐘 下班後最舒服自在的溫馨小屋
2014-05-28

文/KD

Q:

去年我到澳洲讀書,前前後後跟女友談了快兩年的遠距離戀愛,好不容易熬到我拿到學位回台灣,卻發現女友在我不在的時間裡,認識了另外一群不是我們共同朋友圈的朋友,抽煙酗酒樣樣來,還常常一擲千金買了許多以前根本不會買的「限量收藏」,欠了一些卡債,個性更是從以前的內向靦腆,變得很油嘴滑舌討女生開心。我知道人一旦個性改變,要改回來真的很困難,也看得出來她真心喜歡跟這群朋友一起玩,也希望我能融入這個圈子,疏遠我們以前的朋友。要是我強勢反對,一定會引起她的反彈,雖然她本性不壞,但我真的覺得她在沉淪,身為女友,我真的很想救她,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淘氣熊)

A:

對妳來說或許幫助她離開這群朋友是「救」她、「幫」她,但對於身在其中的當局者來說,所謂的「救」與「幫」是假議題,她不需要,也覺得沒必要,動作太大只會引起她的不快,自此之後妳說話就會動輒得咎,一發不可收拾。要把她從壞朋友身邊拉開,敵在暗妳在明,第一步絕對不能動到她心愛的朋友,而是要從「她」這個人著手。這是妳最了解的部分,也可以讓妳暫時藏起妳真實的想法,不用那麼快就表現出妳對她朋友的喜惡。直接了當的告訴她妳喜歡什麼、妳不喜歡什麼,所有的要求都針對她一個人執行,讓她在妳的監督下慢慢戒除不好的習慣;其次當然是順她的意加入她的朋友圈,要消滅敵人得先了解敵人,妳總得先知道他們到底有什麼魅力,讓妳女友寧可不要原來的朋友,還能趁妳不在家的兩年把妳女友帶壞,才能循路把女友帶回正軌。至於女友已經造成的卡債和亂買的東西,好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東西叫做「拍賣網站」,盲從之間買了那麼多,相信很多她都記不得了,按照不受重視的程度不著痕跡的放上去換錢就對了!要把事情做好,有時候偷偷來才能收到最好的成效,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