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看過來》讓老闆看見自己









Ads by Google
新竹寶山美地-晴山農園 www.ezfarm.com.tw
距交流道、市區、便利商店只要5分鐘 下班後最舒服自在的溫馨小屋
2014-05-27

文/楊嘉敏

大部分的上班族,像是奉公守法的公務員,不敢遲到或早退,我的朋友卻能讓摳到爆的老闆,不只遲到不扣薪水,反而還給他加薪,不禁讓我感到好奇。

他的老闆通常一早就坐在打卡鐘旁邊看報紙,準時打卡的員工,老闆會很客氣地說聲早;遲到的員工,則會板起面孔睜大眼睛責問員工:「為什麼遲到?」除此之外,他規定只要遲到超過30分鐘,就要扣半天薪水。我的朋友常常遲到,搞得公司會計不知要如何結算他的薪水。

可是我的朋友一看到薪資條,發現老闆一毛錢也沒扣,反而還加薪。細問之下,那是因為他常常為了客戶的急件,經常趕稿到半夜三更,還要身兼快遞送到客戶家裡;為了親手交給客戶稿子,還得冒著被狗咬的危險按門鈴。客戶看到他如此敬業態度,親自打電話給老闆,誇獎這位盡職的員工。

聽完朋友的故事,我深刻體會到,與其花時間抱怨老闆的小氣,倒不如多花心思提升個人價值,當老闆看見自身的「價值(表現)」,就不會計較自身的「價格(薪水)」,而自身的工作態度,不只決定了自己在職場中的標價,更決定了自己在老闆眼中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