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有時需繞路而行 】

近來有位朋友辭職,儘管是自願辭職,但心情仍舊非常沮喪,與他吃了頓飯,聊天過程才發現他的壓力,並非找不到工作,而是家裡的壓力,他的父母對他辭職相當不諒解。

這讓我不禁想起辭掉工作,在家待業的那段過去,我本身是學機械工程,第一份工作自然而然選科技業,進去沒多久,便發現這並非我想要,不到一年便辭職。

⋯⋯

那時母親很生氣,不懂我為何如此,日子一天一天過,長達一年的時間,我都在家待業。那段時間避開了所有家庭聚會,每回家庭聚會,總會被問東問西,看似關心卻是在我心裡,畫上一刀又一刀。

然而,這一年的時間並非無意義,漸漸地找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行業,身體也自然而然充滿幹勁。

踏入與自己所學完全沾不上邊的行業,遇到的問題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多,挫敗感不斷打擊我的心,但,這是我所喜歡的職業,即便跌倒了,我仍舊會站起來繼續往前走。

看著自己所成立的網站,以及每件自己用心所做的商品,有無比的感動,這種從無到有的成就感,與當初在科技業時的痛苦天差地遠。儘管所賺的錢少上許多,但那滿足感卻是無法被取代的。

母親也漸漸對於我那一年的「尋找自我」釋懷,只是偶爾她仍會抱怨:「當初我也沒逼你要選機械系,幹嘛要讀了以後才後悔。」

我以笑代答,很多事情唯有經歷過,才會發現並非是自己所想,很多事情,學校也不曾教過我們,唯有碰壁了,才能找尋到自己所想、所要。【 文/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