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研究院〉 疑心病 感謝老公包容











Ads by Google
momo購物-媽咪節買樂3折起 www.momoshop.com.tw
年度母親節活動開跑,天天秒殺限時搶 現在買超省!美妝.流行.生活.家電通通有
2014-04-21

文/娜娜老師

我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女人,也犯有嚴重疑心病,甫與外子交往,便開始利用外子使用電腦後休息的空檔,去查看外子的電子郵件及BBS帳號的訊息內容,也會隨時查看手機來電號碼、手機簡訊,外子也從不隱藏密碼跟帳號,連提款卡密碼都一一告知。

婚後不久我懷孕了,疑心病更是發揮到最高點,連外子辦公室女助理來電都會讓我如坐針氈、心神不寧,恨不得身邊有監聽系統,讓我完整聽到對話內容。反之,外子多年來一直包容我的疑神疑鬼。

某天夜裡正準備就寢的時候,外子將挺著八個月肚子的我小心翼翼扶上床,然後邊幫我按摩小腿邊說:「老婆,妳想知道的所有電郵、帳號、臉書密碼,我都會告訴妳,只要妳能讓腦子稍稍休息。」我聽完,雙手摀著臉大哭。

是啊,交往6年才步入禮堂,多年來外子一直包容我的疑心病,而且從不過問我的帳號密碼,即使我的手機就擱在桌上,他也不曾拿起來檢視。經過外子這番話,我的心像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的出口。

漸漸地,我檢查他的電郵、手機次數逐漸減少,甚至連臉書也不再檢視,因為外子以自己完全不隱瞞的態度,讓我漸漸卸下心防,也讓我體認,夫妻互相信任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