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進入應許之地 】

❤️進入應許之地。聖經:民數記十三章 30 節-十四章 3 節

🌹🌹🌹 講道大綱:

上帝拯救以色列百姓脫離奴役的埃及地,唯一的目標就是要進入應許之地。

這過程中,上帝權能的眷顧,教導誡命,建造有信仰品格和敬畏上帝的生活方式,同心向著應許之地前進。

這過程中,讓人看見他們的分歧,不能信靠上帝和順服領袖的軟弱。

上帝一再顯明祂的公義與憐憫,不斷管教和重聚百姓,繼續眷顧帶領他們前進。

然而即將進入的目標,卻因為人性的軟弱、對神的不信任,群體的衝突而終止,這是一個極大的挫敗與傷害…致使進入應許之地的時程多增加 40 年曠野迂迴繞行。

這給我們信仰上很大的提醒和學習的功課,為何不能進入應許之地?

🌷🌷🌷 一.不可丟棄目標失去盼望。

來到迦南美地,探子回報實在美好,流奶與蜜,果子飽滿肥美…。

只是民強城固,居住各樣的民族,個個高大強壯,不易取得。

就在此時抱怨聲就四起,丟棄目標希望。

忘記在埃及的受苦時,怎樣呼求上帝的拯救,也忘記出埃及的目的-為了脫離被壓迫奴役,沒有自由和盼望的生活。

甚至有人想要回埃及的念頭,這是多麼諷刺。

只因困難就棄了目標,失敗者的聲音,使全體進入悲哀之中,造成混亂和傷害是何
等的大!

不可丟棄上帝所應許的目標。上帝拯救的目的就是定意要人得地為業-永恆榮耀的產業。

我們蒙救恩,都是在上帝創造的目的和恩典中。

救恩要帶領我們脫離罪惡的綑綁,也要經今生曠野的歷練塑造,並要進入所應許永生之福地。

上帝應許🉐️救的人多結果子榮耀神的生命目標(約 15:16)。

教會🉐️救群體更是要充滿上帝的同在和榮耀,教會要🉐️人如魚,🉐️地為業
(社區、城市)這是上帝對教會的應許,是我們同❤️聚集在一起前進的目標。

🌷🌷🌷 二.要認識上帝,對他的話有信心。

屬上帝的人之信心在於對神的認識,以色列民出埃及經曠野…見證了上帝的大能。

但或因為長期的作為奴隸,信心尚未能建立,群體對上帝尚未建立信心, 以致遇到困難,最先的反應總是抱怨。

這也是在提醒我們,我們或已信上帝,領受他在耶穌基督理的救恩,但對上帝的信心仍需要持續建造。

我們要更加認識愛我們上帝,在祂話語上來建造信心。

以上帝的話為真實,順服遵行是信❤️的根基。

如主耶穌說的,不只聽祂的話,更是要遵行祂的話,信❤️就會堅固。

堅固的信❤️,不會受人言人語和世界環境的動搖。

因為上帝的話每句都是真實,永不改變,主耶穌說(馬太 24:34-35) 我實在告訴你
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主的話都要成就,就是可以經歷的恩典。

認識神,相信祂的話,這是我們信❤️之所在。

信的人,才能得著而進入。也難怪那不信的世代。不能進入神的應許之地,唯有約書亞和迦勒和新的世代。

我們要對神說,主啊!我對您有信100%,我要順服於您。

🌷🌷🌷 三.不喪膽,勇敢向前。

聖經中上帝總是應許我們:不要懼怕。

因為無論到那裏去,我必與你們同在。

對上帝沒有信心的人,對事情,總是看到想到不好的結果。

所看到的與想到的,都給自己困擾而灰心喪膽。

聖經指示我們,就是在面對極大的困難也(希 10:35-36):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大賞賜。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主耶穌應許(約 14:27):我留下平安給
你們…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當大家被抱怨的聲音,所攪動充滿哀傷之時,約書亞和迦勒跳出來就對大家說:(民 14:7-8)…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

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

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耶和華喜悅我們就能得應許之地,祂喜悅我們對祂有信心,不害怕,並同心前進,他必與我們同在,為我們爭戰,降服仇敵,使我們得地為業。

賽 8:11-12「耶和華以大能的手,指教我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對我這樣說:這百姓說同謀背叛,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

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神忠心誠實,對祂應許的目標有熱切的盼望,並且充滿勇敢與信心向前行。

否則我們會像以色列人一樣落入神的義怒中,加添了 40年曠野生活失去了進入應許之地喜樂。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 結語:

進入應許之地,在於群體的同心合一。

認同目標,同❤️委身,我們心中總是存在一個超越應許的目標,對神和所說的話有信心,大家同❤️合一,彼此加強信心,一起建造得地為業強盛榮耀神的教會,勇敢壯膽不斷向目標前行。

🌸🌸🌸 小組分享:

1.請分享自己對神的應許的認識,神給每個信祂的人終極的應許是什麼?

2.請分享是什麼使一個人停頓不前,不敢追尋目標?

3.請分享在主的教會,我們如何能進入應許中?

【 文 / 羅興隆 牧師 / 主日禮拜講道 /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 中崙教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