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翹翹板〉熱情同事追求 遠距戀陷迷惘









Ads by Google
田園農耕夢 不再遙不可及 www.ezfarm.com.tw
新竹寶山農園,距交流道只需5分鐘 免費說明會,教您如何輕鬆買農地
2014-06-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已經有穩定交往的男友,他條件不錯、人品好、對我父母孝順、有穩定工作,幾乎具備一個好老公該有的條件了。我們是遠距戀,但最近我面臨了工作壓力,卻只能在電話裡向他訴苦,抱怨完也沒法解決什麼,愈講愈空虛。剛好有位同事A有意追求我,總會適時出現鼓勵情緒低落的我。我知道自己為何受A吸引,因為他就是我前男友那種型,活潑外向又自由奔放,很耀眼的那種男生,讓我真的很動搖!我知道現任男友可以帶給我的是未來的安定生活,我很珍惜,卻又忍不住被浪漫的追求者吸引。真的覺得自己好糟糕!我變成了自己也不喜歡的想劈腿的女人嗎?(敏惠)

A:

親愛的,我想,妳的心現在陷入迷惘了!其實,妳心裡很清楚,穩定交往的男友哪敵得過近水樓台、似前男友般熱情的A男?所以我想問問妳,除了良心和道德的束縛說服不了妳直接投向A男懷抱之外,還有什麼是讓妳忍住沒有直接撲往A男懷抱的呢?

我想,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層次的愛情價值觀,價值觀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也許15歲的少女喜歡《流星花園》男主角那般挺妳到底的感覺;20歲的女孩喜歡呵護自己、將自己捧在手心裡面的男生;25歲、30歲以後,考量又有所不同。對妳來說,目前妳最在意的向度是什麼呢?目前妳在工作場域的艱辛和苦惱,也許是有共同工作職場的人才能夠了解和相挺!這般情緒,雖然很難用遠距的電話就能說得盡,也很難當下被安撫和表達得清楚,但是,能夠陪伴和支持妳的關係,是朋友還是情人?這之中的差異又在哪裡呢?也許遠距離也有遠距離的陪伴和調適方式,但能滿足妳想要的伴侶關係嗎?近距離的追求者,雖浪漫熱情,但在浪漫熱情消退後,真的是妳理想的另一半嗎?所以建議妳多想想,對妳來說,自己現階段真正想要一段怎樣的關係,才能給自己一個不會後悔的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