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他(她),就給他(她)一個自由的空間 】

溫順暖和的陽光,靜靜地落在窗子上,歡悅愉快的小鳥,高聲鳴叫。

當我抬起頭望向更遠處,那片湛藍的天空,帶著濃濃的暖意,瞬間將我包圍,而那朵漂亮的雲,邁著輕盈的步伐,也朝著我走過來。

清新空氣,溫軟的風,夾雜著一絲海潮濕的味道,有一點驚喜,也有一點欣慰,在這樣一個心神不寧的時刻,卻被這麼美好的天氣簇擁著。

一時間,那一絲還縈繞在胸口的悶氣,隨即煙消雲散。

我想,這將是美好的一天。

早晨送他出門,乘著他擁抱我的當兒,將一張寫好的紙條,放進他的上衣口袋裡。說實的,已經很久沒有過這種舉動了。

我記得,剛和他結婚的那會兒,總是喜歡寫紙條,不管是一個人出門要晚歸,早晨誰先起床,誰先上班離開家,還是吵架,家中只要是顯眼的地方,都會有紙條的痕跡。

床頭櫃,冰箱,寫字檯,梳妝台,電視機,門窗,甚至連洗衣機也不放過。每

次打開紙條,都覺得有一股暖流淌入身體,不管心裡有多大的委曲,心裡窩著多少的火,或是犯了什麼錯,只要看到這張相互寫著道歉或關心話語的小小紙條,心都會被溫暖包圍,心也會踏實起來。

一想到這裡,我整個人輕鬆多了。我想當他看到紙條時,應該是極其的感動吧。

畢竟是寫著貌似十萬個對不起的那種道歉的話語,也看似很詩意的話語。

昨晚和他發生了一點小矛盾。原因是他在外面應酬,回來得晚了。

其實,他在去之前,已經給我打電話說過了。我也應該清楚明白,這男人晚上在外面應酬,晚一點回來是難免的。

但昨晚不知道怎麼回事,看他那麼晚回來,一股莫名其妙的火從身上竄出來,我硬是黑著臉,衝著他說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話。

然後,不給他任何說話的機會,然後,憤憤不平地去了女兒房間,和女兒睡了。

睡到半夜被冷醒。是空調,昨晚空調忘記定時。

女兒也是冷得把毛巾被緊緊裹在身上。下床關了空調,便去了洗手間。

回來,經過我和他的臥室,門是半開的,忍不住打開門走了進去。

看見床上的他,心裡酸了一下。

家裡房間的空調,平日裡都是我開的,也是我設定時間的,當然,也忘記定時了。

只見他彎曲著身子,雙手環抱著胸口,蜷縮在若大的床上。空調沒關不打緊,竟然連被子也忘記蓋了。

雖然他不是屬於那種高大威猛身上肌肉大塊型的男人,但也是看起來結結實實,很有安全感的男人。

可是,現在睡在床上的他,看起來那麼落寞,那麼孤獨,甚至有一點點的弱小。

我想不到用更多的詞語來形容現在的他,真的。藉著窗外月光,我從衣櫃裡拿出毛巾被,蓋在他身上。

他的眉頭緊鄒著,像是在思考問題,眼角很明顯印著幾條深深的魚尾紋,幾根白髮,直直地豎在頭上。

心隱隱作痛,眼角泛起潮濕。很多很多的記憶,像是放電影一樣,從腦海閃過。

這麼多年來,那些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那些一起所面對過的種種疾苦,還有那些牽手經歷過的種種美好情景,那些…我爬上床,鑽進毛巾被,輕輕靠著他的背躺下來。

我以為他睡得很死,沒想到,他還是被我吵醒。

他一個轉身,把我擁在懷裡,一臉內疚地說,老婆,對不起,我以後…我伸出手掩住他的嘴說,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呢。

當我們走進婚姻圍城,生活就像一首旋律單一的詠歎調,磕磕絆絆的日子自然免不了賭氣和吵架。

我們總是想法設法的把對方的視線全集中在自己的身上,我們總是想讓對方沒有任何的秘密,我們總是想知道對方的一切行蹤,以至於干涉到對方的自由。

這樣的生活,只能讓雙方越來越辛苦。

伍特在他所著一部有關家庭方面的書上,這樣寫著:“婚姻的成功,那不只是尋找一個適當的人,而是自己該如何做一個適當的人。”

是的,既然是自己的選擇,無論是什麼樣的愛人,都應該努力做一個適當他(她)的愛人。

就譬如你選擇了一個注定有很多應酬的愛人,那麼你就得做好心胸豁達,能涵萬物,千萬別心胸狹隘,不能容一沙。

給他(她)一個自由的空間,給他(她)體貼諒解,給他(她)無微不至的關懷,來營造一個美滿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