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寬恕這門功課 】

走進諮商室的她穿著時尚,緩緩地坐下來,她說:「我絕對不會原諒我的老公,他的劈腿行為傷害了我,而且我也不想離婚,絕對不讓那個狐狸精得逞,我要讓他們跟我一樣痛苦。」

我說:「聽起來現在的妳很想要報復,讓對方跟妳一樣痛苦。」

她說:「沒錯,沒道理只有我一個人痛苦! 」

我問:「即使妳在現在的婚姻裡面一點也不快樂,這樣也沒關係嗎?」

她突然紅了眼眶,忍住眼眶中的淚水說:「我跟他也曾經很快樂的,我只是覺得,也許當他玩膩了,他會再回來我身邊,我們就可以找回當初的快樂了。」

我說:「所以其實妳對他的感覺還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很生氣,一方面很愛他,這樣的拉扯讓妳更加痛苦吧?」

她再也忍不住淚水了,兩行淚水不停地往下流,她慌張地趕緊拿起衛生紙,小心地將淚水擦乾。

諮商室只剩下她擤鼻涕的聲音與一段沉默。

一段親密關係的背叛,不僅傷害在關係中選擇忠誠的一方,背叛者自己也會覺得有內疚感,被傷害的那方更會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

但這樣的問題解決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彼此寬恕。

受傷害的那方可以原諒對方對自己的不忠誠,她可以選擇原諒,並且希望對方回歸關係,讓自己的婚姻得以延續;

或者是,她也可以原諒後選擇離開,也許還會因此遇到一個更適合的對象。

所以,離開一段關係也不一定不好,但重點還是在於原諒對方,這樣才有可能讓往後的關係有機會癒合。

故事中的婦人最後選擇離開婚姻,並且原諒對方,經過一年後,她遇到一個真正適合她的對象,再次進入婚姻。
【 文/王悄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