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心聆聽 】

朋友跟我說:「若妳家有海螺,妳只要拿起海螺附在耳邊,就可以在海螺裡聽到來自大海的聲音,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唷。」

湊巧的是,住在距離海邊不遠的我們家,家裡真的有各式各樣吃完螺肉曬乾的海螺。

⋯⋯

於是聽朋友的話,回家如法泡製,拿起海螺附在耳邊,剛開始什麼都聽不見,覺得朋友是在唬弄我,聽了幾次無功而返後,就不再嘗試。

直到有一天,夕陽正紅,晚風輕拂,閒來無事,剛好瞥見櫥櫃裡的大海螺,我無意識地拿起來把玩,順手遞在耳邊,神奇的事發生了,

因為我聽到遙遠的浪潮聲,輕輕地,一波又一波,順著我的腦波迴盪到心裡,感覺很美好。

原來心靈澄淨的時候,才能聽到美麗的聲音,看到美麗的事物,之前,因為俗事的煩擾,人際的不快,對生活有很多負面想法,心靈黯淡混濁,

因此,再怎麼聽海螺,都聽不到聲音,那天,剛好心緒穩定,生活如意,美麗的聲音才會入耳來。

海螺發出美聲的體會,正如人生一樣,君不見有些人一天到晚,對所處的環境不滿意,看誰都不順眼,講出的都是抱怨的話,惡性循環的結果是,生活與工作境況越來越糟。

若諸事能以正面看待,遇困難亦能往好處思考,勇敢面對少抱怨,那麼生活的美聲與美景都會常常出現在眼前,長久下來,歡喜甘泉在自己的人生中汨汨而出是必然的事。
【 文/洪金鳳/心靈花草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