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家門鑰匙當見面禮之明示女



2014-07-16

文/LAKIKI

LAKIKI的學弟D先生是台灣某大學的助理教授,外型斯文、身材高身兆、個性陽光外向,照理說應該很受女性歡迎才是,但認識他這麼多年來,很少聽到他跟女生的八卦(我確定他不是同性戀),雖然聽說很多女性同事都對他有好感,但D先生總露出沒有興趣的表情。「女人是可怕的肉食性動物。」D先生老是這麼對LAKIKI說。「那是你還沒碰到可愛的草食女。等你碰到,說不定希望對方一夜之間從草食性變身為肉食性。」我總是這麼安慰著D先生。

D先生:「學姊,上個月我被逼著去相親了。我就說女人是可怕的動物,這次相親果然又更證實我的理論。」

LAKIKI聽D先生這麼一說,開始好奇起來。

LAKIKI:「聽你這麼說,應該是很恐怖的經驗吧!是遇到鬼了嗎?」

D先生:「如果可以選擇,我還寧可遇到鬼。上個月我去相親,對方那位女性實在太積極,感覺像是想把我立刻吞下肚,著實嚇到我了。」

LAKIKI:「喔喔,對方看上你了嗎?」

D先生:「問題是,她完全不是我的菜,所以當天我只是禮貌性地跟她喝了茶,然後就送她回家了。不過當時我們有交換名片,結果隔了幾天,我就收到那個女生寄來的包裹。」

LAKIKI露出疑惑的眼神:「包裹?裡面到底裝了甚麼?禮物還是炸彈?」

D先生:「我想我寧可收到炸彈,因為那包裹裡放了一個信封套,裡面有一張紙條跟一把鑰匙。」

LAKIKI:「鑰匙?該不是甚麼請用這把鑰匙打開我的心鎖之類的老梗吧?」

D先生:「學姊別取笑我了,那張紙條上寫著她家的住址,那把鑰匙是她家的鑰匙,紙條上還有一段留言寫著:『你隨時都可以過來。』」

LAKIKI:「哇,這是對你的暗示耶,這女孩也太大膽了!」

D先生苦笑地說著:「我看不是暗示,這已經是明示了吧?」

LAKIKI:「那你後來怎麼處理?」

D先生:「還能怎麼處理?當然是當作不知道,冷處理啊!」

LAKIKI捂著嘴:「都不回應喔?她會不會等你等到天荒地老啊?」

D先生翻了一個好大的白眼:「快點讓我忘記這件事情吧!」

是說「寄鑰匙」這招,倒是第一次聽到,一方面是佩服這女孩的創意,一方面是佩服她的大膽,雖然D先生口口聲聲說遇到鬼,但如果對方是D先生的菜,這就不是個鬼故事,而是天作之緣的愛情故事了吧!

但LAKIKI不禁在想,這女孩該不會是打了很多把家門鑰匙,只要看到喜歡的男人就寄給對方,等待有緣的男人打開她房門,同時也打開她的心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