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軍師團〉姐姐愛的男人 成功篇



2014-07-16

身為熟女的妳曾被嫩弟追求嗎?身為嫩弟的你成功追到「姐姐」嗎?想成為「姐姐愛的男人」,該具備哪些特質才能讓這場戀情成功開花結果呢?

小男人善解姐意 真誠態度感動佳人

文/塔羅哥

    • (圖/桑德)

      (圖/桑德)


有人說男人最專情,小時候喜歡18歲的大姐姐,長大之後喜歡18歲的小妹妹。而我似乎永遠停留在欣賞大姐姐的心境。高中時暗戀社團學姐,大學也對幾個學姐有好感,不過女生似乎都喜歡成熟的男生,幾段暗戀都無疾而終。本來以為退伍後,對女人的喜好也可以轉大人,沒想到還是一見姐姐就暈船,也因為這樣,我的懷裡才多了一位愛撒嬌的大姐姐。

「姐姐」是公司業務上有往來的同事,平常穿著打扮算是成熟中帶點俏皮,再加上白皙光滑的肌膚,一度讓我以為她和我年紀相仿。後來漸漸被她散發出的特質吸引,偶爾回到家會跟她用line閒聊,在某次閒聊中得知她比我大7歲,當下有點震驚,但回過神後還是決定忠於自己的感覺。

還記得第一次約會,很認真的排行程、訂餐廳,過程中硬是要裝出大男人的模樣。後來經過幾次約會後,才發現姐姐要的很簡單。一場好看的電影、即便晚餐是在公園吃三明治配咖啡也ok。她說,畢竟都活到30歲了,什麼好吃好玩的都經歷過,約會只期待有人在身邊逗她笑、聽她說話、陪她挑衣服、累了肩膀借她靠,就很滿足了。

她常笑我很不會追女生,打從第一次攀談、第一次邀約,她就已經洞察我所有的企圖,但是她就是欣賞我的單純和勇氣。

雖然在想法、工作、社會經驗上姊姊都明顯優於我,但其實女人不管到幾歲,內心都住著小女孩,身為男朋友還是要拿出肩膀來當小女孩的避風港,等小女孩盡情撒嬌、被充分呵護之後,原先那善解人意、略帶霸氣的大姐姐就會默默跑出來,此時就乖乖當回小男人,跟著姐姐一起在戀愛中成長吧!

赤子心哄姐開心 樂當精神小靠山

文/慧芠

與男友交往3年,他小我5歲,目前我們正規畫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還記得剛開始認識男友時,他總像個精力旺盛的小男孩,有一次我們去福隆騎腳踏車,騎了一天的我早已累癱,在回程的火車上,他把唯一的位置讓給我坐,我靠在他身上迷迷糊糊睡著了,當時,心中默默覺得可以依賴他真好!在相處的過程中,難免有摩擦,他總是會溫柔地撒嬌說:「原諒我嘛!妳看我那麼嫩!不要生人家的氣啊!」看他那撒嬌裝可憐的樣子,身為姐姐的我,當然也就不想計較了。但在我工作不順利的時候,這位「幼稚弟弟」又突然化身成溫馨小天使,當我的情緒垃圾桶,聽我訴苦,對我說一些想安慰我卻又詞不達意的話:「丟掉妳的自尊心就不會覺得被主管罵有甚麼關係了呀!」我收到他想安慰我的心意了,但暗暗卻又為他的表達方式覺得好笑。在我心情不好時,他會哄著我說:「嘿,妳還有我啊!我在妳身邊啊!」

他的浪漫是很直白、笨拙又真誠的,他精心規劃的驚喜總是很容易被我看穿,看他想要隱藏卻又故作沒事的表情,總是讓我打從心裡喜歡這樣的他。

年齡不是距離,姐弟戀與其他戀情一樣都需要互相包容、溝通與成長,愛情才能開花結果。在社會上,或許有些人對於姐弟戀總有異樣的眼光,但是以命理的觀點來看,對於某些命盤的人,據說姐弟戀反而有助於互補對方的運氣,減低刑剋的作用,所以,有些姐弟戀的婚姻反而會更美滿、幸福喔!

高EQ七先生 贏得姐姐傾心

文/麵包

初次見面時,他是廠商代表,我是公司代表,為了活動的進行而逐漸熟稔。在公事上的討論我們常有意見相左的地方,但面對脾氣差的我,他總是能夠耐心認真地聆聽。有時理虧的我會請他吃飯作為補償,減輕自己的罪惡感;偶爾他也會拿著免費的電影票、展覽券邀請我,作為感謝指導的代價。近3個月的相處讓我們從白天公事的討論漸漸延伸到晚上line聊天,當時對於姐弟戀的話題,他避重就輕地承認自己看起來確實比實際年齡大一些,我則沒再多問,但他做事負責任的態度卻讓我覺得值得信賴。

活動結束後,我心底湧出的想法竟是「啊!以後見不到面了」,所以當他提出交往的告白,我毫不猶豫地答應,對於年齡的問題我也大膽地問了,他坦言比我小7歲,他說會努力補足這7年的空白,但我卻陷入掙扎,我請他讓我考慮3天,他也都遵守承諾沒有出現。

3天後我告訴他我的害怕,那就是—當我年紀再大一點,會不會被他嫌棄呢?他的家人會接受我嗎?他卻笑說我是個大傻瓜,就因為他比我小,等老的時候他才能夠有體力來照顧我。他承諾會說服他的家人,反倒是他很擔心過不了我老爸那一關。那一刻,彼此的緊張與擔心讓我們又哭又笑,還有甚麼比這份心意更寶貴的呢?就這樣,我有了「七先生」陪伴,雖然我們也曾吵架、鬥氣,彼此卻從未想過離開對方,儘管家人會不放心,自己也還是會擔心,但是兩人的心意一直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