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答案的答案 】
 
我夢見了C。
 
夢中的我,坐在十年前的教室裡頭,C走了進來,我驚呆。
 
十七歲至今,多年來的逃避,竟徒勞無功的在夢裡與他相遇。自己慌張的低下頭,緊盯C的鞋帶,深怕,再度掉入他那如黑洞般嚼噬一切情感的眼中。
 
當C指名由我回答問題時,受過無數思維訓練的自己,卻呆望著桌面,喏喏吐出一句:
 
「你想要什麼答案?」
 
C的語聲,流露明顯的失望。自己的心,也隨著他的失望,無止境的墜落、墜落、墜落。
 
十年啊!十年的時光,明明早已獨立的我,此刻,竟一心揣摩著讓他滿意的解答,彷彿這麼做,才能使人生完滿。
 
始終,是為了他的肯定而存在的。
 
不管是十年前的我,抑或十年後夢中的自己。
 
清醒時分再多的武裝,剝除至最脆弱的層級,依然,是那個沒有自信、亟需被接納的慘綠少女。
 
鼓起勇氣抬起頭,我望向C那張未染十載風霜的臉龐。
 
艱難的流著淚,自己,無力以任何優雅且社會化的詞彙言說我倆的重逢。
 
夢境如一張濕透的紙漸趨解消,C的臉隨之暈染開來,模糊、再模糊,最終流為無有。
 
我猛地睜開眼,真實的空間中,僅存一份壓抑過後的心痛,和一個難以呼吸的我。
 
又是一場來不及的道別,如同當年。
 
十年前的自己,絕望的坐在教室裡,仰慕講台上遙不可及的C。
 
十年後的自己,早已與C失去交集,卻仍在潛意識安排的座位中,以最哀傷的姿態朝他卑屈俯伏。
 
這樣的我,又想要什麼答案?
【 文/羊念君《 感覺紀事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