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翹翹板〉極品女友愛搞曖昧 桃花斬不完好折磨









Ads by Google
AVIS國際租車 特惠驚喜價 www.avis-taiwan.com
旅遊租車,輕鬆駕馭!超夯激降短租方案, 拚經濟限時限量優惠,輕鬆規劃完美旅程。
2014-05-05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的波霸女友身材好又長得漂亮,一開始是我哥兒們想追的,沒想到被我把到,我真是欣喜若狂,但交往不到1年,我發現她常跟別的男生搞曖昧,每次質問她,她都哭著跟我說她無法拒絕男生,我跟她說,那我就幫她斬桃花!但我真的累了,尤其是知道她跟我的兄弟們搞曖昧,我要從何斬桃花? 每次我罵她,她都很委屈地哭到不行,她說要為我改變,不再跟我哥兒們line來line去,但其他的男人呢?我本來是很信任女友的,但現在被她弄得疑神疑鬼,我覺得自己生病了,病得跟她一樣會亂發脾氣,發脾氣後又想討好她,但我並不喜歡自己這樣,我也很懷疑她為什麼要選擇跟我在一起又這樣折磨我?她要我愛她,不要離開她,她常跟我說她爸媽10年來結婚離婚分合數次,讓她很沒安全感,但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處理我們現在的狀況?(Kem)

A:

排除掉丟不丟臉,或是可不可笑的問題,我想,你是覺得自己實在扛不下來女友的情緒和混亂!也許女友姣好的面容或是身材很吸引你,但交往容易相處難,你的所有抱怨,在在都顯示是該「真正面對你們倆之間問題」的時候了!也許你到目前還沒有放手是因為和女友的情誼或是深知女友的不安全感等等,你女友曾經提到自己父母10年分合造成她很沒安全感,也許是基於此,她需要更多的關係才能確保自己是「被愛的、被重視的、永遠不會被丟下的那一個」,但是在這個過程中,被傷害的就是身為她目前另一半的你,你必須當她生命裡的英雄,除了不斷為她披荊斬棘外,還要擔心她被搶走,這樣的害怕如芒刺在背般難受!女友不斷創造荊棘給你斬,也不斷創造芒刺在你背上,這齣劇碼上演再上演,你心裡累了,你很想說「我不幹了」,卻又覺得是否是自己能力差、沒辦法處理感情的事?抑或是說出來很丟臉,或是帶女友出去至少很有面子等這些外在條件拉住你心裡真正的聲音?也或許是你還撐得下去,等到消磨殆盡時,才會看得清楚到底你們之間發生什麼事情?建議你回到兩人關係中,好好跟女友澄清:「我愛妳,就因為妳是妳,不需要有荊棘、芒刺。如果妳夠在乎我們的關係,請一起學會拒絕,讓我也對妳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