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專家 也離婚了

 

 

 

2014年05月05日

更多專欄文章

 


日本最有名的離婚專家岡野溫子最近也離婚了,這讓日本人有點錯愕,因為她3年前跟小24歲的丈夫再婚時表示「能不離婚就不離婚最好!」打算白頭偕老,但結果還是分道揚鑣了,離婚實在太難以迴避,不是專家就能例外的。
2013年日本有66.6萬對新人結婚,23.1萬對離婚,離婚率高達34.68%,亦即有每3對新人結婚的同時有1對離婚,不過台灣每年有6萬對離婚,離婚率高達47.84%,近乎半數會離婚,平均每天有153對離婚,每10分鐘有1對夫妻分手。





不知不覺逼他過甚


台灣離婚率比日本高多了,像岡野溫子這樣的離婚專家在台灣應該也會生意興隆,她曾做過2萬6件離婚諮詢,還開了離婚諮詢師培訓講座,是離婚專家中的專家,協助迴避離婚或好好離婚,但她自己也應了結婚5年內離婚率最高的法則,她表示結婚理由與離婚原因表裡互為一體,她期待丈夫成功,因此強將自己的經驗加在丈夫身上,丈夫原本也尊敬、喜愛全神投入工作的她,但不知不覺逼他過甚,變成仇人,或許她多做點家事,展示女人味就會好些!

日本調查有6成男女想離婚,比離婚的人多多了,未必是了不起的理由,許多是價值觀、生活習慣等差距,婚後日積月累而拉大,雞毛蒜皮演成深仇大恨,像是「餐桌上擺了明知我討厭不吃的東西!」「他愛吃火腿片,冰箱一缺貨,就怒吼大罵!」「妻子覺得文化素養高才能出頭,強迫我讀報章,寫心得報告!」「丈夫明知我娘家是酒廠,卻無法原諒我喝醉!」「加班到很晚才回家,丈夫不肯到車站接我,以前父親都會開車來接我!」

日語說「夫妻原本是他人」,生長環境等不同,不合很自然,相合而不離婚是很幸運的!




劉黎兒《男女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