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悟的人生哲理 】
 
當你持續的說,你沒有時間,就永遠不會有時間。
 
所謂「我沒時間」,不一定真的沒時間,而是「我認為有更重要的事」。
 
時間就像流水,你永遠無法碰觸一樣的水兩次; 因為已經流逝的,永遠不會再來,請享受生命的每個當下!
 
當你持續的說,這件事明天再做,你的明天也就永遠不會來。
 
當你持續的說,你非常忙碌,就永遠不會得到空閒。
 
所謂「我們很投機」,不一定是彼此言語相契,而是「我的話你都同意」。
 
所謂「你不了解我」,不一定真的怨嘆不被了解,而是遺憾你不照我的意思「誤會」我。
 
所謂「我不知道」,不一定真的不知道,而是「我不想面對承擔」。
 
別在喜悅時,許下承諾;別在憂傷時,做出回答 ;別在憤怒時,任下決定;三思而後行,做出睿智的行為。
 
有感恩心的人,才能福報。
 
有隨緣心的人,才能知足。
 
有平常心的人,才能無憾。
 
有同理心的人,才能感受。
 
有平等心的人,才能無私。
 
有謙卑心的人,才能受讚。
 
有包容心的人,才能體諒。
 
有慈悲心的人,才能愛人。
 
有禮讓心的人,才能尊賢。
 
有道德心的人,才能被敬。
 
有清淨心的人,才能悟道。
 
有智慧心的人,才能處世。
【 文 / Mr. R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