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也與你無關的幸福 】
 
感情走到了末路,所有過往的回憶全都成了沉重的負荷,一觸碰就感受到難以自拔的疼痛。
 
還記得那一刻,他冷靜又殘忍地說著:「我累了,妳也累了,我們還是當朋友吧!未來,你會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當下,是錯愕和不可置信,甚至帶有一絲解脫的暢快感。
 
或許,這只是他為了逃離而找的藉口,我卻沒有勇氣開口問他:「你是真的希望我能過得比你更幸福嗎?」
 
當愛已變成往事,從陷入黑暗的泥沼中,到重新抬頭看見充滿希望的太陽,著實消耗我太多的心力與眼淚。
 
我們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少時光相遇,一起看過3個春夏秋冬綻放的美好,約定了好幾個以後的10年。
 
卻沒料到,還走不到一半的路上,他選擇果決地放開我們曾經緊握的雙手。
 
「妳很好,我們都沒有錯,只是彼此都累了,妳值得更好的人。」他說的這些隻字片語,直到好幾年後的現在,我仍然記憶猶新。
 
但令我百思不解的是,「既然你覺得我很好,為甚麼不要了?」當下,我沒將內心獨白說出口,而是大方地目送他離開。
 
想走的人,無論用盡各種方法,也挽回不了他的心。不如就讓彼此的回憶,停留在好聚好散的這一刻。
 
後來,在某些與朋友聚會的場合,偶然聽到他迅速地與其他女生交往的消息。
 
朋友們都覺得匪夷所思,新歡的外貌和各方面條件都不如我,他卻深愛著對方。
 
對此,我一笑置之,也替他開心,因為有人陪伴,不必再忍受一個人孤單的滋味。
 
在聽聞舊情人近況之後,我也開始期待屬於我的未來,當我身邊有了真心守護的騎士,他是否也會替我高興,並認為是因為他提前退場,才讓我得到遲來的幸福?
 
姑且不論人生瞬息萬變的發展,至少我現在很清楚,他的人生早就與我平行,而我的幸福,再也與他無關,至於那些未曾說出口的疑問,其實早已不重要了。
【 文/琪花異草〈致 舊情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的頭像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晏安診所院長陳文昌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