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工旅遊分開1年 女友不安吵要登記 】
Q:
 
我跟女友最近決定一起出國打工旅遊,但要去哪個國家一直喬不攏。
 
女友是個不安全感很強的人,對於要跟我分開一年很不安,希望我跟她去紐西蘭,但我不是個喜歡戶外生活的人,所以比較想去其他國家。
 
我覺得才分開1年,各自去喜歡的地方應該沒關係,但為了這件事,女友不知道和我吵鬧了多少次,最後我抽中了想去的國家的打工簽,她知道沒希望了才停止「盧」我。
 
但是因為她太不安了,很怕遠距離感情會有變化,一直想抓我跟她去做伴侶登記確認關係,這樣她比較放心。
 
我覺得我們兩個人還沒到那個地步,也覺得沒必要這麼小題大作,所以拒絕她,可是她這次好像鐵了心一定要達成目標,每天都找個機會提這件事,雖然我一直拒絕,但這樣照三餐一直吵一直吵,實在讓人很崩潰,她到底是甚麼心態?我又該怎麼讓她打消念頭?(抓狂一族)
 
A:
 
女友這麼勤奮不懈地堅持要把妳綁在身邊,往好處想她是真的很愛妳,愛到不想跟妳分開,愛到非得跟妳共度一生不可這麼堅定,不過如果這代表妳必須忍受以上狀況在未來生活中不斷發生,那還真的要深思一下,因為這種個性可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消的!
 
現在情勢很清楚,妳知道自己要甚麼、不要甚麼,而且這都是會影響生活的重大決定,那就請妳一定要堅守立場,不要因為她這樣吵就鬆懈——這一定也是她打的如意算盤,一方面消耗妳的「抵抗能量」,一方面增強妳的愧疚感(妳不答應A事,就要在B事上妥協),最後達到她的目的。
 
既然耗盡力氣也無法阻止她的死纏爛打,外加妳也不想這樣,不如採互動為被動,對她不合理的哭鬧一律冷處理,不管她向妳要求甚麼,只要違背妳的心意且屢勸不聽,妳就不回應,任由空氣凝結就好了!
 
管她尷尬不尷尬,反正她可是始作俑者,妳不回應的話,她就沒有太多可趁之機抓到妳的弱點藉以攻擊,同時妳也可以清楚傳達「我就是不想談這件事」的訊息,幾次之後她自討沒趣,就會慢慢停止討論這些事情,再來就順其自然吧!
 
【 文/KD〈Let’s tal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