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戀情隱約萌芽中 擔心宗教信仰不同 】

Q:

我是科技大學大一的學生,剛開學的時候我遇到一位女孩,是同系級,她跟我一樣來自單親家庭,但她很活潑開朗,在迎新的時候我就試著跟她接近,我們那天迎新是學長們辦的聯合迎新,我發現其中一位學長也很喜歡她,一直特意跟她接近,雖然她後來跟我一起走居多,但我無法猜出她的心意是偏向誰?

⋯⋯

我也發現我們講到宗教話題的時候她經常跳過,我家是基督教,我也希望她能夠信上帝,只是會不會是我操之過急,一直拋出這個問題來,給了她壓力?我很喜歡她,但是如果她沒有信上帝,我覺得之後的交往也會出問題,我該怎麼辦?
A:

當你發現你們有相似的家庭背景,雙方也蠻談得來且你比學長更得到她青睞時,想必心情是很得意的吧!想想看,學長也不斷投注心力在關注她,但她卻是選擇跟你走在一起,能想像你那種把學長比下去的得意心情,一方面驚訝她的選擇是你,一方面心裡也高興,但也許因為這樣,反而讓你也擔心自己會失手,也愈加猴急。

於是,你在聊天的過程開始探知她的宗教態度、家庭狀況,這些對你而言都是交往之初很重要的,因為對於重視宗教態度的你,並不想交往後才發現彼此信仰的來源不同,也擔心彼此的交往有更多衝突和波折。

不曉得是害怕失敗的心理或是因為過去家庭經驗,讓你更想確保幸福,讓你在這段感情中同時給了她也給自己莫大的壓力。

建議你先釐清自己對感情關係的輪廓、對宗教和愛情的想法、迎合家長的期待以及在愛情價值觀中重視的先後順序這幾方面,才能讓你的一顆心比較安定。

對你來說,宗教也許在你的生命歷程裡帶給你很大的安全感,你也希望能夠給她安心、安全和幸福的氣氛,這是宗教帶給你的力量。

你想要以後家庭圓滿,相信她也是,所以你們都謹慎也小心,更需要多點關心讓你們彼此都感覺到確定和安全,才能讓你們下一步踏得更安穩。

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一份有呼應的緣分,是件難能可貴的事情,祝福你們能在戀愛這條路上圓滿順遂,把握緣分珍惜彼此,一步一步不疾不徐走下去!【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