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拒絕 命中注定的愛情 】

他們倆熟識之後,她有一次問他:「你還記得今年農曆年初三晚上,你在幹嘛嗎?」

他思考了一下,搖搖頭。

⋯⋯

「這麼久的事,誰會記得啊?妳問這幹嘛?」

她搖搖頭,表示沒事。

年初三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其實她之後才想起。那天她和朋友吃完火鍋,肚子太撐了因此決定去家具賣場逛逛消化消化,就在轉進賣場前,朋友們突然驚呼:「欸,那個男人在看妳!」

她左顧右盼,沒見到什麼男人。

「走了啦!」

沒想到人可以跟鬼魂一樣,轉身就消失。

「長甚麼樣子?」

朋友跟她大致形容了一下那男人的長相,她完全沒印象。

「可能是認識但不熟的人吧?」她沒有很在意。

「不,那人看妳的眼神一副很驚艷的樣子!」

她一聽,笑了。

「再怎麼驚艷他也不見了,我看以後應該也遇不到了吧!」

當時她只把這件事當笑話來看。不久後,她遇見了他!

順著緣分牽起感情 最終卻無法進階愛情

那是在一個朋友聚餐的場合,他是朋友的朋友。整個晚上,她發現對方一直注視著自己,她也沒閃避,禮貌性地回以微笑。後來,她到陽台上休息,他才來主動攀談。

「我們見過面。」

「有嗎?」

他說,他們是日文班的同學。她聽了之後大笑,那都兩、三年前了。她根本不用功,翹過好幾堂課,後來一期沒上完就落跑了。「其實我也是!」他大笑著說。兩個完全不用功的同學,居然能在幾年後相遇,他們也覺得神奇。

交換了臉書,他們做起了普通朋友,一開始只是在彼此的發文下互相留言,久而久之,互動愈來愈頻繁,常常私訊聊到很晚,勸彼此去睡覺都不肯。

她也發現,自己在與他聊完天之後,內心總是被一股說不出的溫暖給包圍,讓她能夠帶著微笑入睡。

她想,他們之間應該有什麼吧?她內心迷迷茫茫,自己對他的好感應該已經超乎了一般朋友。

那天晚上進入夢鄉之前,她突然想到了很久以前那晚朋友說的那個男人,他們所形容的外表,幾乎與他一模一樣!她拚命想著這件事,其實什麼都不確定,當時在場的朋友,應該也不會有印象吧?

她也不怪他回答沒印象,很多事情當下都是不經意,只是被後來發生的事情給勾起,才多了點重要性,至於真實性,其實誰都不確定。

或許是自己添加了想像,弄假成真,而根本沒有什麼是真的,因為後來她對他表白了好感,他卻婉拒了她。原來那些深夜的長聊,那些愉快的互動,對他來說,都是朋友之間尋常的交流。

她非常難過,本想就此斷了聯絡,然而心裡卻怎麼也放不下,於是繼續跟他做著普通朋友,直到她發現,他似乎跟另一名女子愈走愈近。

刻意抗拒心意走向 硬生生切斷姻緣線

她想從他的生命裡消失,卻痛苦地放不下他,一有時間就上臉書察看他的近況,有他的聚會也不躲避,他還是能讓她開心,即使她對他毫無重要性。當他宣布正式與那名女子交往,她才痛下決心,將他從自己生命裡封鎖刪除。

幾年過去了,她有時還是會想起那個初三晚上凝視她的男人,還有,為什麼她跟他明明在同一個城市裡,卻能夠永遠無法不期而遇?原來,兩個人隔得再遠,真的想見面時,距離不會是問題;而如果不想相遇,就算近在眼前,也能視而不見。

再相見又是一個大堆頭的聚會場合,他們沒有刻意打招呼。她去陽台放空時,他跟了上來,兩個人坐在外頭,是他起頭說話的。

「妳記不記得,曾問過我某年初三晚上在做什麼?」

她看著他,想聽他的答案。

「那天晚上我遇見了妳,妳跟兩個朋友在一起,穿著一件白色洋裝,我看著妳好久,因為我認識妳,而且妳那天很美。」

所以,這一切不是她的想像。

「我沒想到會再遇見妳。那次聚會後,一切的事情,都是我想要的……」

「那你為何拒絕我?」她問。

「因為……我不想相信命中注定這種事,而這,就像是命中注定的機遇。」

他即將跟女友結婚,她不懂,他為什麼會選這個時候告訴她這一切?

「我……也不知道。」

她起身,走進屋裡,拿了包包,離開。所有動作一氣呵成。

她沒有接受命運,只是順著自己的心意走;而他反抗的也不是命運,是自己的情感。

人最可悲的,是以為自己操控人生,其實卻是被人生給操控。【 文/劉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