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常約會融洽 出國才識真面目 】
 
Q:平日與正妹A女約會不是吃飯就是看電影,聊得滿開心,我有意與她深交,問她要不要一起去香港旅行,各出旅費,她媽媽也答應了。
 
沒想到她一路自拍,一小段路走了半小時,誤了車班,我勸她多拍景色,她就生氣,一直氣到晚上睡覺都不理我。
 
 
4天3夜的行程帶了一個大行李箱,塞滿衣服與鞋子,每天出門穿衣打扮要1小時之久,第3天因天雨,行程改變,她就跑回旅館換衣服,又耽擱了1小時。
 
然後在景點上洗手間,也是沒15分鐘就不出來。這個旅程後來變成一起走、卻各玩各的,回台灣後就因了解而分開了,她欠我的旅費也沒還我,只好自認倒楣,怎麼會有這種女生呢?平常真的看不出來!
 
A:即使去香港短期旅行,兩人卻必須朝夕相處,由許多小動作、小細節可以反映出個性及生活習慣。
 
聽起來A女是個愛美的女孩,注重打扮及愛自拍,以自己為中心,未顧及旅行同伴/男友的感受,明知是他安排行程引導觀光,卻未配合,以致攪亂行程,雙方鬧得不愉快。
 
沒有相處就不知道問題在哪裡,你信中的心情很窩囊、很倒楣,其實應該慶幸,在還是普通男女朋友之時,就發現了彼此的不相容性。
 
A女是公主型,而你是喜歡心靈契合、步調一致的女孩,你倆的確不合適,因了解而分開本是好事,但A女氣你未把她捧在手心上,乾脆就了斷,欠款當作補償費,列為拒絕往來戶。
 
男女交往一定要多方相處,除了一般餐廳、影院、音樂會的約會之外,登山郊遊、開車去旅行,互動的空間與時間多,就容易了解對方。
 
通常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或男女朋友相約出國旅行,彼此有默契,能互相照顧,也就是內部要和諧,才能相處愉快,達到旅遊的目的,所以你邀A女香港之行,是有點進展太快了。
【 文/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家庭診療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