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忘記傷痛的過去,從頭再來 】
 
人生的成或敗、樂或悲,有相當一部分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一個人心裡想著快樂的事情,他就會變得快樂 ; 心裡想著傷悲的事情,心情就會變得灰暗。
 
那麼,我們為何不放下煩惱,讓自己活得更加快樂呢 ?
 
有一位少婦忍受不住人生苦難,遂選擇投河自盡。恰恰此時,一位老船夫划船經過,二話不說便將她救上了船。
 
船夫不解地問道:「你年紀輕輕,正是人生當年時,又生得花容美貌,為何偏要如此輕賤自己、要尋短見 ? 」
 
少婦哭訴道:「我結婚至今才兩年時間,丈夫就有了外遇,並最終遺棄了我。前不久,一直與我相依為命的孩子,又身患重病,最終不治而亡。老天待我如此不公,讓我失去了一切,你說,現在我活著還有甚麼意思?」
 
艄公又說道:「那麼,兩年以前你又是怎麼過的?」
 
少婦回答:「那時候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根本沒有生活的苦惱。」她回憶起兩年前的生活,嘴角不禁露出了一抹微笑。
 
「那時候你有丈夫和孩子嗎?」艄公繼續問道。「當然沒有。」
 
「那麼,你不過是被命運之船送回到了兩年前,現在你又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了。請上岸吧 !」
 
少婦聽了船夫的話,心中頓時敞亮許多,於是告別船夫,回到岸上,看著船夫搖船而去,仿佛做了個夢一般。從此,她再也沒有產生過輕生的念頭。
 
無論是快樂抑或是痛苦。過去的終歸要過去,強行將自己困在回憶之中,只會讓你倍感痛苦 !
 
無論明天會怎樣,都終會到來,若想明天活得更好,你就必須以積極的心態,去迎接它 !
 
你要認識到,即便曾經一敗塗地,也不過是被生活送回到了原點而已。
 
人心的平靜,不在於你身在何處,能否從生活中,得到快樂,也不在於你身邊是甚麼樣的人。
 
只要你能摒棄雜念,心存善念,以積極健康的心態,樂觀去面對人生,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心願。【 文/愛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