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前演愛妻 人後是怨婦 】
 
LAKIKI的前同事B小姐長相清秀、舉止大方,是眾多男人追求的對象,多年前透過職場長官介紹認識了現在的先生,是個在知名公司位居要職,有過一段婚姻跟一個小孩的離婚男子。
 
記得當時B小姐的婚禮低調到不能再低調,只因為對方說二婚不宜太過張揚,於是一直夢想有個溫馨婚禮的B小姐,就在大家都不知情的狀況下嫁給了這個看似條件很好的男人。
 
一年後的某個夜晚,我突然接到B小姐的電話:「LAKIKI,我想跟妳聊聊。」
 
LAKIKI睡眼惺忪地說:「怎麼啦?」
 
B小姐哭了起來:「我老公跟同事搞外遇了。」
 
LAKIKI:「蛤?前一陣子才看到某週刊報導你們夫妻感情很好,彼此都很珍惜彼此,不是嗎?」
 
B小姐:「我們給外界的印象的確是這樣,因為他的工作不容許他有任何汙點,但其實他有個固定的情婦,我雖然痛苦,卻不能揭發他。」
 
LAKIKI:「為何不行?這男人不再愛妳,情婦也已經介入你們的婚姻,妳還在隱忍甚麼?」
 
B小姐:「我還愛他啊!當初選擇這段婚姻時,有很多人反對,我還是毅然決然地嫁給他,現在哪有臉告訴大家?我不敢面對周圍的人,更怕離了婚後無處可去。」
 
LAKIKI:「以妳的條件,要再回到職場是輕而易舉的事,或許薪水沒有現在先生給妳的零用錢多,但起碼妳贏回自己的尊嚴。」
 
B小姐持續地啜泣著:「我……我沒有勇氣。如果我繼續隱忍,也許還可以假裝他仍愛著我,繼續維持這個假面婚姻。」
 
LAKIKI嘆了口氣:「如果是我,寧可打破這假象的糖衣,過一個比較真實的人生。
 
一個充滿欺騙的不平等關係,是不可能會幸福的。這個抉擇是妳該做的,結果也是妳該承擔的,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掛了B小姐的電話後,我的睡意完全醒了。期待一段真實的關係難道如此困難嗎?
 
回想著曾經看過關於B小姐夫妻的報導內容,我不禁懷疑起人性,是否大多數的人都活在假象的糖衣裡,而撥開了那脆弱的糖衣,看到的只有醜陋的真實嗎?
【 文/LAKIKI〈愛の相親事件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