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的妻管嚴 】
 
在以前人人愛面子的年代裡,被譏笑「妻管嚴」,對男人來說是件有傷顏面及尊嚴的負面標籤,但在男人好不容易才能娶妻成家的現今社會中,能被朋友笑說「妻管嚴」,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畢竟,有愛妻管的生活,可不是人人都能擁有呢!幸福的妻管嚴,男人作夢都會笑吧!
 
◆◆◆ 當老公任性盧小小 請出婆婆聯手管制
 
前幾天與同事一起午餐吃飯時,她跟我分享了前一天她家中發生的趣事。她說, 8歲的兒子咳嗽了兩天沒有好轉,反而愈見嚴重,於是昨天一早就叫老公帶著兒子去附近診所求診,回來後說是氣管炎,吃了兩包藥後,咳嗽狀況好轉,兒子精神也變好,就跟她說:「媽咪,醫生叔叔為甚麼說我是『妻管嚴』?我又沒結婚,我明明就是『媽管嚴』,爸爸才是『妻管嚴』。」
 
同事好笑又好氣地回說:「哪有啊?我只有管你管很嚴,都沒在管你爸爸,他想怎樣就怎樣,有夠自由的不是嗎?」一旁的老公馬上接話:「拜託,管得才緊咧,週末都不讓我去釣魚。」
 
說到這裡,她笑了起來,說:「你知道我怎麼回我老公嗎?我罵他說,『哪有不讓你去釣魚,是你媽說不能讓你去釣魚的,想去,就去跟你媽拿准釣證明來啊』。哈哈!對付這種很盧的男人,有時候跟婆婆聯手是最管用的!」果然是個有智慧的媳婦啊!
 
◆◆◆ 週末獨享釣魚樂 安全考量約法三章
 
其實這兩個月來,就我所知,同事已經放她先生三個周末的自由,讓他去獨自享受船釣的樂趣,若婆婆打電話來查勤,她也主動替先生掩護。
 
一個「拋妻棄子」去重溫單身自由,一個則是帶著孩子逛街嘗美食,享受母子的秘密時光,各得其樂,各自開心。
 
她說,比起別人家的老公去夜店happy尋歡找刺激,她老公迷船釣,整船都是釣魚控的臭男人,又不是跟特定對象去斷背山,全程只有拋線、收線、換魚餌和放空,實在沒甚麼好擔心的。
 
一開始時,她也曾跟著老公去船釣,陪著老公體驗釣魚樂,但總是釣到半夜凌晨才回航,不適合親子,所以後來她就沒跟了,寧願帶著小孩去找樂子。
 
只是,兩人早就約定好,因為安全考量,只要秋冬季節東北季風開始,老公的釣魚季就結束了,這時老公再提釣魚,她就會祭出「你媽媽說的」,讓他老公閉嘴。
 
「這樣哪算妻管嚴啊?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同事以這句話為他們的夫妻關係做出結論。
 
◆◆◆ 媽媽的話當耳邊風 愛妻的話不敢不從
 
聽同事說著她和先生鬥嘴的趣事,其實心中蠻佩服她的馭夫有術。
 
這位同事是個親和力極強的人,她的先生也是一個個性溫和的人,家中大小事都習慣由性急的太太處理,而她先生也樂得成為一個聽妻命行事的老公。
 
據說她先生從小在家也是個乖乖牌兒子,因為排行老么,婆婆相當疼愛,不過同事說她這個先生可不是媽寶,平常乖雖乖,他想做的事他媽媽說破嘴也沒辦法改變,妳說妳的,我做我的,練就「嘮叨耳邊過」的功夫,是個「盧」字輩的好手。
 
為甚麼這麼一個固執的男人,會成為聽老婆話的好男人呢?我虛心求教同事的馴夫之道,我同事卻說:「我也沒特別規定甚麼啊,大概是我要求的事都是他本來就應該做的,他沒反對的立場吧,有理走遍天下嘛!不過,說是這樣說,我想他最害怕的事,應該是讓我生氣吧!
 
呵呵!惹我生氣的下場有得他受的,這是經驗累積下來的智慧啊!讓愛妻發怒比讓老媽生氣恐怖多了!」
 
唉,原來說到底,還是愛妻的管教督導發揮了作用啊!這也證明了怕老婆……喔不,是愛老婆的男人的確是「受教」的。
 
◆◆◆ 人妻管人夫 愛在幸福中蔓延
 
雖然同事總用「你媽媽說的」來管老公,但對她老公來說,媽媽的話向來都是耳邊風,比起媽媽說的話,對他更有影響力的是,說這句話的人,是「愛妻」
 
啊!我對同事說:「看來,妳也是人在福中啊!」在這愛情混亂的世道中,這對夫妻之間這樣的小幸福,真是平凡得讓人好羨慕啊!
 
【 文/朵茉〈人妻聊天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