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停看聽〉學會吃苦 孩子更窩心









Ads by Google
衛福部核可腎臟病患適用 www.sentosa.com.tw
三多低蛋白配方,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低蛋白質,不添加蔗糖,長期食用最安心
2014-06-01

文/阿幸

「媽,這個給妳。」女兒有點害臊地說,「這什麼?」我問,「我送妳的母親節禮物啦!這次我是花自己的打工錢買的。」女兒一再強調是打工錢買的,雖然我嘴上說不信,心裡卻滿滿的窩心。

晚上躺在床上看著禮物,有股想哭的衝動湧上心頭,很難說清楚這感覺。當初那小小的手、小小的腳,那麼脆弱地令人憐惜的樣子,如今卻靠著自己的能力賺錢買禮物送我,心中充滿著感動。

家中就女兒一個孩子,是掌上明珠,一丁點苦都不太敢讓她受,幾乎是有求必應。國中時的她些許叛逆,讓我們擔心不已,幸運的是隨著年紀增長,也漸漸懂事。

高二時,一天女兒補完習回來,一進門就對我說:「媽,我要去打工,已經被錄取了。」當下勃然大怒,最討厭這種先斬後奏的行為,馬上否決了女兒的想法。女兒也不甘示弱,沒有理會我,一樣去打工。冷戰了兩個星期,女兒最終向我道了歉,並且拜託我讓她去打工;心軟了,畢竟就這麼一個女兒。當初會生氣,是不捨,她從小到大都不讓她受到點苦,如今卻要去被老闆罵,實在不忍。直到朋友一句:「孩子總要讓他們自己飛。」點醒了我,我總不可能保護她一輩子。

如今她大二了,仍在同樣地方打工,漸漸了解到賺錢不易,懂事了許多,體貼了許多。飛,可以教,但不可能領著她飛一輩子。如今回頭看當初的決定,好險,有讓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