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語〉容光煥發的女人心法









Ads by Google
燦坤福利社 全新福利品搶購 www.tkec.com.tw
搶購全新福利品,快上全國最大3C家電 福利品購物網,種類齊,價格殺!
2014-06-01

文/番紅花

每天清晨,讓先生和孩子們吃了一頓身心舒暢的早餐,分別出門去上班上課以後,我將洗衣機裡的衣服晾曬好,換上排汗衣、跑褲和球鞋,然後出門沿著大湖公園跑兩圈總計4公里,約莫半小時以後,再大汗淋漓的跑回家沖澡。做早餐煮便當、洗衣服、運動跑步的規律三事都完成了,不過是早晨8點10分。接下來我帶著筆電到咖啡館去寫書,經常會遇到一些送完小孩上學、約好在咖啡廳吃早餐聊媽媽經的太太們。

並不是我刻意側耳竊聽,只是一大早的咖啡館很安靜,媽媽們聊天的話語很輕易就飄到我耳裡,想不聽都不行。

最常聽到的此起彼落的哀怨,就是太太們會一起驚呼「唉唷我最近又胖了1公斤,要減肥了,不能再吃奶油蛋糕啦!」,或是「好久沒運動了,追連續劇追了幾十集還追不完,電視裡面的千頌伊又瘦又美好讓人羨慕。」

每次聽到這種女人間的日常對話,我都好想站起來去告訴她們,與其花時間坐在這裡覺得自己胖,與其花幾十個小時坐在螢光幕前羨慕整個團隊精心打造出來的女主角有多瘦多美,與其一邊團購高熱量的零食和垃圾飲料一邊有罪惡感,不如每週固定3天各花半小時,綁好球鞋帶,在住家附近找個公園或學校操場,只需跑個20分鐘,就能夠讓自己健康有朝氣,不僅可有效消耗掉囤積的脂肪,又可以讓身體的線條紮實緊緻,誰會真的忙到連一週7天找出半小時去運動都找不出來呢?

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雖然不是什麼金玉良言,卻非常的一針見血,我所認識許多容光煥發的女人,她們都是日子過得很勤快、很珍惜時間的,她們不會把時間花在羨慕別人臉書上窈窕扮萌的照片,她們會安排時間去聽演講,會逛書店買幾本書回家讀、她們會去研究食物的料理方式對熱量的影響,她們願意花時間去跑步、游泳或爬山,她們起床以後會梳整秀髮並在意眉毛的整齊,她們允許或鼓勵自己有點私人的生活樂趣,例如園藝或手工拼貼。因為把時間發揮得如此充實有活力,所以,她們的體態和皮膚,經常維持在活潑、輕快、有光澤的狀態,實在是迷人的女性呢!讓自己看起來奕奕有神采,過日子的幸福感也提升了。

別人的白富美或高富帥,並不值得我們去討論或欣羨,在離懶散很遠很遠的路上,動一動、動一動,正是我成為光采婦人的心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