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向的愛 此路不通 】
 
跟S在網上聊了快一年了,一開始我們是在婚戀網站認識的,因為彼此距離有些遠, 我們沒有見過面,頂多視頻。
 
S小我五歲,是個幽默風趣的弟弟,而且面貌清秀,非常討人喜歡。
 
但是S患有強迫症,會反覆思考哲學、宗教和科學的問題,雖然有定時服藥,但是病情改善有限。
 
剛好我的專業就在心靈醫療方面,所以可以透過傳訊息和網上聊天的方式幫忙他,漸漸地,S變得依賴我,而我也非常享受我們的關係。
 
因為彼此都是博士最後一年的學生,寫論文以外的時間還算多,互動最緊密的時候,我們幾乎可以一整天數十條訊息和好幾次語音聊天。
 
但是我們對這段關係的看法不同。我對S有著淡淡的依戀,但S只把我當成好心的姊姊,他欣賞的是貌美時髦的年輕妹妹。
 
曾經,我抱持著滴水穿石的精神,妄想著能以陪伴和溫柔的支持來改變他的想法, 沒想到S是個固執的石頭,我始終無法打動他。
 
過多的付出和失望讓我筋疲力竭,而他,似乎也感受到我看似不求回報的付出背後的企圖,他雖依賴著我的慰藉,卻不願意違背他的堅持,於是他開始不耐煩,對我的態度也時好時壞,有時他會甜言蜜語,但是更多時候他是惡言相向。
 
最後,他似乎找到了能穩定情緒的其他方法或是人,詳情我不得而知,因為他就此失聯了。
 
回想這段虛擬關係,心裡真的是五味雜陳。不全然是悔恨,更多的是淚水。
 
S確實曾經帶給我歡樂,而我的付出總歸八個字:「心甘情願,何怨之有?」
 
這一年,我也學會了一個道理:愛情裡,不求回報的付出不可能存在,也不該存在,因為彼此索求原本就是愛情的本意。
 
謝謝S,讓我成長,也祝福他順利畢業。
 
【 文/小河馬〈偷偷賴著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