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拼圖〉好男人沒絕種











Ads by Google
燦坤福利社 全新福利品搶購 www.tkec.com.tw
搶購全新福利品,快上全國最大3C家電 福利品購物網,種類齊,價格殺!
2014-04-22

文/喬思琳

常聽到一些剩女朋友抱怨:「好男人都躲到哪兒去了?」最近看了韓國作家任基良的《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後,我發現女人為何找不到優質男人,我們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看看任基良在書中幽默描述的一種女人特徵:「身穿老舊運動褲&寬鬆上衣、隨意盤上鯊魚夾出門、朋友勝過沒有價值的男人、躲在自我城堡就超級感到滿足。」當我看到書中這段描述,不禁在心中暗自尖叫:「天呀!我就是這種邋遢的女人,而且我身旁有很多同類型的女人。」

    • (圖/余沛珈)

      (圖/余沛珈)


後來又拜讀了網路上很受歡迎的一篇文章《有沒有台灣好男人不是結婚就都死光的八卦》後,讓我感觸更深刻。該文的作者麻卡巴卡是個33歲有一子一女的快樂已婚婦女,當她25歲決定要嫁給阿宅老公時,反對的親朋好友只差沒揭竿起義,在他們眼中,準新郎既不是高富帥、存款不到一百萬,沒有房子,薪水也沒有要交給未來的老婆—儘管沒人看好這段婚姻,麻卡巴卡還是堅決出嫁。

結婚8年,小倆口遭遇到婆媳加經濟問題,以及生產後一年的無性生活,可是阿宅老公上進顧家,讓麻卡巴卡過著幸福生活,於是當年那些看衰的姊妹淘開始羨慕她。

麻卡巴卡的老公就跟我去聯誼時認識的很多男生一樣,如果妳能放棄既有成見,好好地跟他們深談,妳會發現這些不善表達的男人善良又老實,雖然不是風趣幽默,卻不花心,更不會到處留情。

然後我想到我那些「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的女友們,是不是大家都執著在追求電光火石的感覺中,雙眼被自己預設的那些既定條件給矇蔽了?我們雖然睜開雙眼,卻沒有看透理想中的男人真正要有的本質:是要有錢,還是要他上進不會跟妳斤斤計較?是要英俊,還是要他顧家?是要能言善道,還是要他能默默分擔家事?

只要妳願意走出固定的生活圈,打開心胸,妳會發現,好男人其實真的不少。他們不是死光了,而是妳還沒有搞清能跟妳共度一生的男人真正該有的特質是什麼?還有,在加快找到真命天子之前,請先換掉妳的舊運動褲和鯊魚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