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見獨木橋 從錯愛中走出 】

掩上租賃處的紅色大門,我跨上機車,騎往勝利路吃晚飯。

小小的餐館擠滿食客,我撿了個角落的位置,背對著店門坐下來用餐。出餐速度之快,連讓我要以滑手機排遣一人等餐之尷尬的念頭都沒有,盛著熱飯菜的盤子就端到眼前。

⋯⋯

我先夾了最右邊的蘿蔔送入口,再配點白飯,再夾左邊的筍子,再咬一口淋上泰式酸甜醬的雞排……獨自用餐,便專注在「吃」這件事上頭。可我喜歡配閒話;今天又沒這一道了。

用完餐走出店門,還以為如戰鬥般忙碌的店員阿姨們都不會注意到,卻不知從哪冒出了一句「謝謝光臨」。不讓人悄悄地走。

騎上機車,我往書店去。道路狹小又沒機車道,我總小心翼翼地騎,又由於想探看沿路生意興隆的店家,所以騎得更慢。

都來台南好一陣子了,還是不習慣這裡道路的擁擠,在發現新店家的時候,甚至有種初來乍到之感。

今晚書店舉辦了一場新書分享會,是年輕女作家曹馥年環遊世界360天的經驗分享。

她說,旅途中帶給她最大的打擊,不是在爬聖母峰時高山症發作瀕臨死亡,而是她在如廁前把行囊託付給信賴的夥伴暫管,出來後卻發現所有財物遭竊,因為她的夥伴睡著了。在被偷的將近一個月後,她才慢慢重新開始相信人。

而我卻再也不想相信你了,那個我曾愛過的你。在我終於明白你的甜言蜜語不過是不帶一絲愛意的胡謅。

因為不想讓你知道我的離去,不想讓你也跟我說謝謝光臨,所以我只是默默地走。有點不習慣沒有你,但這次我不回頭。

其實慶幸,因為不再眷戀你,才讓我可以用心去感受去喜歡我所在的城市,而不是時常想著:這裡沒有你。

掩上喜歡你的紅色心門,我跨步向前,或許沒能很快地走上感情的「勝利路」,至少也已脫離了錯愛的拘束。【 文/安燦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